河南孟州:19个移民村及洛阳返孟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据孟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2021年12月31日,洛阳市报告4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孟州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对全市11个乡镇办事处开展全面排查,对19个移民村及洛阳返孟人员进行免费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为进一步有效防止疫情在孟州市传播扩散,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就有关措施通告如下:
一、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对12月19日以来所有洛阳市除新安县以外的其他地区来(返)孟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对有新安县旅居史的来(返)孟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自入孟之日算起,不足14天的,按照“填平补齐”原则,持续落实管控措施至期满)
二、对洛阳所有返孟人员实行3次免费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在到孟后第1天、第4天、第7天及时到本辖区乡镇卫生院进行核酸采样;居家隔离人员由孟州市疾控中心上门采样。
三、即日起,对全市11类重点人群全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11类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包括: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从业人员、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和服务人员、口岸进口货物直接接触人员、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非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急诊等科室医务人员、非定点医疗机构其他科室人员、国际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国内交通运输场站从业人员、海关以及市场监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农贸(集贸)市场从业人员、快递外卖从业人员等。
四、对沿黄的19个移民村,村村设置卡点,采取暂时性限制流动措施,待该19个村的洛阳、新安来(返)孟人员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再行解除措施。
五、对洛阳来(返)孟人员包括所有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以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全部落实中药预防干预措施。
六、广大市民要减少跨区出行,非必要不出孟,尤其不要前往境外和近期有本土病例的城市。倡导就地过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日常生活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