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例,北仑疫情为一起独立疫情。宁波舟山港发布对外告知函!

1月2日,浙江召开第九十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宁波市北仑区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图片
2022年1月1日0-24时,我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为轻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1月2日0-15时,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无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全省现已划定中风险区域2个(北仑区新碶街道沿海村、申洲公司三部厂区及宿舍区),无高风险区域。目前,相关涉疫场所均已进行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毒等工作。
北仑疫情为一起独立疫情
根据现有流调溯源信息研判,此次我省宁波北仑发生的疫情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经省市疾控部门对首发病例标本基因测序,属德尔塔变异株AY.57进化分枝,可以排除与近期杭甬绍三地疫情的关联性,为一起独立疫情
二是除首发病例为因其他疾病拟住院发现外,其余病例均为在封控区内主动筛查发现,活动轨迹由当地予以公布。
三是疫情高度集中在宁波北仑区申洲公司,全省其他区域暂未发现阳性感染者。目前溯源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一旦有进一步结果,我们将及时公布。
宁波舟山港发布对外告知函
宁波港域各港区按照独立单元实行严格管控,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有序组织港口生产,目前各港区生产作业基本稳定,到港船舶作业正常。这是记者今天中午从浙江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获悉的。
1月1日,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传达上级最新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就下阶段集团疫情防控进行全面部署。
1月2日中午,宁波舟山港股份公司业务部对外发布《对外告知函》。全文如下:
尊敬的客户:
2022年1月1日,宁波市北仑区通报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宁波舟山港立即把疫情防控和港口保通保畅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宁波舟山港应发挥“硬核”力量确保外贸物流链、供应链稳定的部署要求,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相关管控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港口正常生产作业系列举措。
保持港口生产正常,运行稳定,集装箱班轮正常作业。宁波港域各港区按照独立单元实行严格管控,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有序组织港口生产,目前各港区生产作业基本稳定,到港船舶作业正常。
保持进出宁波港域各港区集卡正常通行。自1月1日16时起,已开通北仑、柴桥、郭巨、穿山四个高速口至各集装箱码头的双向集装箱车辆进出港的绿色专用通道,已制定专用通行证登记申领流程,对符合条件的集卡发放专用通行证,形成专用通道闭环管控,保障港口集卡运输通道畅通。
目前正在研究制定集卡通行宁波市以外的相关政策,原则上按绿码通行和一定时间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满足外贸物流链通畅。请持续关注港口动态发布和政府有关公告。
宁波舟山港股份公司业务部
2022年1月2日
互助平台再次开启
来源: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