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海西晨报 记者 刘宇瀚
图片
2021 年 12 月 31 日,思明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思明区市政园林局加挂"思明区乡村振兴局"牌子,标志着思明区乡村振兴工作步入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将为思明区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据悉,思明区辖内共有 8 个"村改居"社区,"村民"身份已转变为"居民",但仍存在集体所有资金资源资产。思明区市政园林局副局长王定苍表示,接下来,将按照中央及省市关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关指导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在充分保障"村民"权益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科学有序引导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助力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王定苍还告诉记者,思明区乡村振兴局将对接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三明市将乐县及龙岩市武平县,重点围绕建立协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协作资金、推动交流合作、促进劳务对接等方面进行谋划部署,切实做好东西部协作、省内乡村振兴重点县等的对口工作,科学谋划开启山海对口协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