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将发表对国民讲话 韩国朝野陷入紧张氛围

来源:海外网

韩国首尔街头,支持者挂出朴槿惠的海报

海外网1月4日电1月3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律师柳荣夏披露,朴槿惠将在2月出院时亲自发表对国民讲话。如今大选临近,节点微妙,朴槿惠即将发声的消息一出,韩国朝野顿时陷入紧张氛围。

朴槿惠获释,支持者放爆竹庆祝

据韩媒News 1报道,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韩国就要迎来大选。考虑到朴槿惠在保守派的大本营——岭南地区拥有众多支持者,有观点认为,她的一句话会动摇大选局势。此时此刻,韩国朝野政党无不紧张。

韩国最大在野党总统候选人尹锡悦

韩国大选将上演“朝野对决”的局面,两位主要竞争者分别是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和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其中,前者隶属执政党,后者隶属最大在野党。

朴槿惠戴手铐出庭受审

对于尹锡悦来说,朴槿惠获得特赦令他倍感尴尬。2016年,尹锡悦担任“亲信干政”案特别检察组组长,曾亲手将朴槿惠送入监狱。如今,尹锡悦成为保守阵营的总统候选人,朴槿惠重获自由,无疑会起到“唤醒旧仇”的作用。

朴槿惠获释,支持者挥舞应援棒庆祝

韩媒分析认为,如果朴槿惠发表对国民力量党的负面言论,那么,该党内部对于尹锡悦追责的呼声就会高涨,势必会使得国民力量党的票仓流失。如果李在明积极争取这部分流失的保守派选民以及中间选民,就会加剧在野党的败局。

朴槿惠获释,支持者送花环祝贺

反之,若朴槿惠呼吁“政权交替”,力挺保守阵营,大选局势将瞬间对在野党有利。尹锡悦也会摆脱“拘捕朴槿惠责任论”的最大包袱,加速保守派的整合速度。(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