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召开民政系统元旦春节暨审计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议

2021年12月31日,铜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元旦春节暨审计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普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秀红出席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文件及会议精神,对近期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研究分析了全市民政系统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审计工作等方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抓紧疫情防控不松懈。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深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迅速行动,落细落实民政服务机构防控措施,扎实推进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造自防自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二是防范化解风险稳大局。要高度重视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及福利机构用火用电用气和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完善台账管理,全力筑牢民政安全生产屏障。三是要兜牢民生底线送温暖。要认真落实生活困难群体救助帮扶政策,持续加强冬春季对留守儿童、留守老人、重病重残、流浪乞讨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救助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对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确保民政各项民生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四是坚持正风肃纪树新风。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牢守住廉洁自律政治底线,坚持勤俭文明过节,带头转作风、树新风,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推动移风易俗,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五是强化值班值守保运转。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时,要第一时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误报、瞒报等问题发生,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及服务对象平安过节。

会议强调,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为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提供保证;务必采取有效措施,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做到边审边改、立行立改,确保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务必健全长效机制,对照审计组指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逐一健全完善制度和长效机制,坚决堵住制度和机制漏洞,真正使接受审计监督的过程变成补短板强弱项的过程,助推全市民政资金管理使用水平进一步提升。

铜仁市民政局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开到各区县民政局。

来源:铜仁市民政局

一审:张珈瑜

二审:郭娟

三审:施绍根

终审:刘畅

排版: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