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逾420亿美金!三星或收购渤健Biogen,其专利平均价值较高

新浪财经消息,12 月 29 日,一家全球投资银行的高级官员告诉《The Korea Economic Daily》,“三星正在与卖方谈判收购渤健(Biogen)”。三星集团的主要子公司可能会参与拟议的大型交易,这将是该集团自 2016 年以 80 亿美元收购美国汽车电子系统制造商Harman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

如果这家韩国最大企业集团收购这家美国公司的股份,它将加入全球生物技术巨头的行列,将其制药业务扩展到生物类似药和合同制造交易之外。与半导体等周期性行业不同,渤健Biogen 预计还将在稳定的基础上产生高营业利润。

Biogen成立于1978年,是世界上历史悠久的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利用前沿的科学发现、开发、制造和销售用于治疗严重疾病的生物产品,其重点领域聚焦神经系统疾病。全球患者受益于其领先的多发性硬化疗法。

根据智慧芽Discovery数据显示,截至最新,Biogen及其关联公司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1万余件专利申请,该公司有超过一半的专利技术是发明专利。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该公司的专利行业基准对比可知,目前该公司的专利申请行业平均专利价值基本上都是高于行业的专利平均价值,说明该公司不论专利数量还是专利质量都较为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