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新闻来了|本月起,太原古县城推出多个体验项目!涉及16个社区,杏花岭区完成街道区划调整!

本月起,太原古县城推出多个体验项目

本月起,太原古县城冰雪嘉年华、文创市集对外营业,加上不断增加的花灯和即将开市的年货大集,太原古县城持续推出体验项目迎接游客的到来。

进入1月,太原古县城西广场的冰雪嘉年华开幕,雪地摩托车、香蕉船、马拉雪橇、雪地平衡车、旋转飞碟等冰雪娱乐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在冰雪世界里,家长和孩子热情参与,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

太原古县城北后街的文创市集也如约而至,这里有唯美的花环、漂亮的古风饰品、精美的漆器、流光溢彩的琉璃制品,还有铜器、摆件、印相片茶杯、现场取珍珠制作项链……游玩之余,游客可体验文创乐趣,将喜欢的文创产品和美好旅游体验带回家。

1月10日,太原古县城年货大集将在城隍庙片区开市。这里将成为大家置办年货的好去处。年货大集将有各类坚果、糕点、特色摆件,还有现场手写对联、家书或情书,现场制作虎年生肖吉祥物、生肖卡、考古盲盒等。丝绸之路文化特产店是一个亮点,将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特色商品,比如顶级皇家国礼、阿拉伯手工艺品、阿拉伯香氛产品、清真休闲零食等。此外,还有朔州特产、临汾特产、野山坡沙棘、晋祠桂花元宵、李三卤肉等土特产供游客挑选。

涉及16个社区!杏花岭区完成街道区划调整

1月6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完成街道区划调整,涉及的16个社区均已举行了挂牌仪式。

据介绍,杏花岭区重新调整了部分街道的管辖范围。

◆ 大北门西、大北门东、营坊街、北大街中社区调整至鼓楼街道;

◆ 胜利桥、新建北路社区调整至巨轮街道;

◆ 北大街东、小北关社区调整至坝陵桥街道;

◆ 新民北街、教场巷社区调整至杏花岭街道;

◆ 道场沟、剪子湾社区调整至职工新街街道;

◆ 小枣沟社区调整至敦化坊街道;机车社区调整至涧河街道;

◆ 洋灰桥、响水湾社区调整至杨家峪街道。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这次街道区划调整的结束,该区各街道边界更加清晰,管理更加顺畅,服务更加完善,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编制保障。

太原地铁1号线施工图阶段风险专项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1月5日,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在近日召开的施工图阶段风险工程(第四批)专项设计暨沿线建构筑物鉴定评估原则专家评审会上,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施工图阶段风险工程专项设计(第四批)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 资料图

随着太原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施工图设计工作的稳步推进,车站主体及部分附属设施、区间等施工图陆续完成,为土建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设计依据和技术保障。为确保工程自身及周边环境安全,风险专项设计同步开展,各土建设计单位对施工图阶段风险工程(第四批)专项设计、总体单位对沿线建构筑物鉴定评估原则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施工图阶段风险工程专项设计(第四批)风险识别工作细致全面,风险等级划分合理,基坑支护设计、风险控制标准及风险应对措施基本合理;建构筑物鉴定评估原则基本可行,可依据其试行并开展下一步工作。

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会议对长风东街站主体深基坑邻近既有地道桥施工、东太堡站—长风东街站区间穿越冲沟等重大风险工程专项设计进行了专题研判,专家组一致认为,专项设计方案安全合理,并提出长风东街站等湿陷性黄土地区站点应进一步加强地面排水及地表水防下渗措施,加强对基坑周边迁改管线质量控制及接头井部位日常巡视;针对性地优化东太堡站—长风东街站区间穿越冲沟加固范围等宝贵建议。

我省设立标准化创新贡献奖 最高可奖30万元

近日,我省设立标准化创新贡献奖,对获奖个人和项目给予3万元至30万元奖励。

根据《山西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标准化创新贡献奖是由省政府设立,并经中央批准的奖项。标准化创新贡献奖分为标准项目奖和个人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标准项目奖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条件为:标准所包含主要内容的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创新性突出,标准实施后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质量效益。个人奖不分等级,参评人员具备的条件包括:热爱标准化事业,有较强的专业素养,求实奉献,勇于创新,具有较高威信或影响力,取得公认的显著业绩等。

每届标准项目奖授奖限额为:一等奖不超过3个、二等奖不超过10个、三等奖不超过20个;一等奖奖励30万元、二等奖奖励10万元、三等奖奖励5万元。每届个人奖授奖人数不超过20人,每人奖励3万元。

山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本月14日开始

1月6日,省招考中心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定于1月14日至17日,逾期不再接收考生补报。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网上注册。所有考生报名前均需注册,包括以前参加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生,重新注册不影响考生已获得的笔试和面试成绩。

1月15日至19日,考生通过网上审核后方可网上缴费。报名成功的考生在3月7日至12日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笔试。

教师资格考试是由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全国性考试,考生户籍变动(跨省)后,在原籍已考过的单科合格成绩在有效期内仍然有效。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取得合格成绩,只是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一个必要环节,学历层次、身体条件等都是认定教师资格的重要条件,因此,省招考中心建议其他条件有可能会影响自己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谨慎报考。

太榆路拥堵严重!绕行方案来了~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太榆路(榆次—太原方向)设置防疫检测点,对所有过往车辆和行人实行24小时全覆盖防疫防控检查,造成近期太榆路武宿高速口附近拥堵严重,为有效缓解拥堵情况,提高太榆路道路通行效率,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别提示榆次去往太原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以下三条绕行线路:

绕行线路一:魏榆路或锦东大道龙城大街东延东峰路龙城大街;

绕行线路二:迎宾西街马练营路龙城大街;

绕行线路三:晋中北收费站/龙湖收费站青银高速太原绕城高速。

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温馨提醒:

1、请广大驾驶员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非紧急必要,请选择绕行线路。

2、已经驶入拥堵路段的车辆,请自觉排队等候,切勿抢行加塞,依次有序通行、文明驾驶。

3、途径太榆路车辆请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检查和公安交警指挥疏导。

来源: 太原市融媒体中心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