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长选举:绿白夹攻,卢秀燕连任恐生变数

民进党在中二选区吹响胜利号角,燃起入主台中市府旺盛斗志,前台中市长林佳龙、“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为林静仪抬轿成功。台北市长柯文哲母亲以巧遇国民党颜宽恒力挺,苦战过程颜清标点滴记在心头,台中市长卢秀燕连任之战,不只民进党强棒,还有民众党,绿白夹攻,磁吸关键票源,恐成选战变数。
图片
卢秀燕
据台媒报道,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特聘为“无任所大使”的林佳龙,在太鲁阁号事故之后展开关怀之旅,低调从民间出发,投入中二选区“立委”补选,重新站到第一线辅选,出任林静仪竞选总部主委,以其在台中市10年磨剑,与4年市长任期,深谙各区票仓,这一战重新找到建功机会,也是下一个位子的成绩单。
蔡其昌担任林静仪后援会总会长,民进党将拿下中二选区补选视为光复大战,倾全党之力辅选,自宣讲“公投”即同步为林静仪助选,第一选区的蔡其昌成功跨足第二选区,抢滩以往蓝营坐镇的海线。
民进党对“六都”市长决定采用征召方式,蔡其昌挑战卢秀燕在地方已是共识,但中二选区“立委”补选,民进党布局两个多月胜选,林佳龙全力辅选,展现基层实力和动员力。未来下一步,不管是新北市长、台北市长、台中市长都有一定能量,是民进党中央评估的重要战将。
“战士没有选择战场的权利”,林佳龙投入辅选中二选区,一般认回锅选台中市长可能性不高,着墨前进台北市长或新北市长选战,但党中央征召“六都”市长参选门票,是放在党主席蔡英文口袋里。
蔡其昌出身原县区,卢秀燕在原市区,连日来蔡其昌密集出席台中市活动,加强耕耘力道,卢秀燕最近也挹注原中县建设,两造再各自回防大本营,弥漫硝烟战火。
据地方人士观察,蔡其昌“眯眯眼”的亲和力,加上背后背包展现年轻形象,展现拓展票源的企图心,蔡其昌也扬言“我已经准备8年了”,民进党如果要他参选台中市长,有信心让台中蓝天变绿地。
绿营未知由谁出线,基层要参选市议员人选也很焦虑,年底将选市议员,若到农历春节后,3、4月还未有明确人选,“小鸡找不到母鸡”,参选人看板急高挂,市长参选人必须尽快出炉。
至于民众党“立委”高虹安传布局新竹市长,但新竹县市合并议题,转战台中也不无可能,这次台北市长柯文哲父母来台中和颜宽恒巧遇助选,“柯P做人情,其实重情重义的颜清标点滴记在心里”,地方人士如是说。
此外,曾担任台中市副市长的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高虹安频到台中与基层搏感情,民众党如推出人选,对选民而言,除了国民党、民进党之外,有第三个“白色力量”选择,蓝绿都认为对选情有一定影响。(编辑:方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