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发声明指责中方对美人员进行制裁,外交部驳斥

汪文斌:所谓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反人类罪行”,是美方一些人编造的世纪谎言。美方一再造谣污蔑,目的是抹黑中国形象,遏制中国发展,但他们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在1月1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说:1月10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指责中方对美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负责人和有关成员进行无理制裁,并称新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仍在持续,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资料图

发言人汪文斌对此表示,所谓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反人类罪行”,是美方一些人编造的世纪谎言。美方一再造谣污蔑,目的是抹黑中国形象,遏制中国发展,但他们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过去几年美方打着民主、人权、宗教的幌子,毫无道理地依据美国内法在新疆、香港等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对数10名中方官员及多个机构进行单边制裁,有关行径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方利益。中方依法进行了反制裁,这是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之举,理所当然。我们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国家主权尊严和自身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