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一架F-16V战机在嘉义东石外海失联,系成军以来首起事故

综合台湾“中央社”等台媒报道,台军方人士称,台空军嘉义基地一架单座F-16V战机今天(11日)下午在嘉义东石外海失联,事发时这架战机正在执行对地机炮攻击训练,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是台军F-16V战机成军以来的第一起事故。
图片
失联的6650号F-16V。图源:台媒
台防务部门称,嘉义基地1架机号为6650的F-16单座战机,于下午2时55分由飞行员陈奕驾机起飞执行例行性训练任务,下午3时26时于水溪靶场外围从雷达中消失。台空军已成立应变中心,展开搜救行动。
台“海巡署”布袋海巡队接获通报后已派出一艘船舰前往事发海域搜索,同时紧急召回相关人员,将再增派船舰投入搜救行列。
图片
F-16V战机。图源:台媒
有消息称,失联的F-16V战机疑似在东石鳌鼓湿地北堤外的水溪靶场演训时,直接坠海。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5日,台“空军司令部”为展示所谓的“空军战力”,在嘉义基地组织12架F-16V战机实施了紧急起飞和“大象漫步”等科目演练,并展示了价值1000万元新台币(约36万美元)的联合头盔瞄准系统。“中央社”当时指出,这是台空军F-16V战斗机首次对外展示“大象漫步”科目。
图片
F-16V大象漫步。图源:台媒
据报道,台空军以“凤展项目”为代号,耗资1100亿元新台币(约40亿美元),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台汉翔公司将现有的141架F-16A/B升级为F-16V版本,并于去年底在嘉义基地成军,首批接装的F-16V约60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