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刚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

琅琊新闻网讯1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刚带队到临沂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调研督导甘李药业、格力电器智能制造项目建设情况。

每到一处项目建设工地,任刚都认真听取规划设计、建设工期、工程进展和配套设施等情况,仔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刚指出,省市重点项目都是大项目、好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工业强市、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特事特办、倒排工期、快马加鞭,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努力实现首月“开门红”、首季“开门红”。

任刚强调,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建立项目全过程、全周期推进机制,实行从引进到达效的闭环管理,相关部门要在策划谈判阶段提前介入、科学论证,在建设阶段搞好服务保障、要素供给,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放大重点项目带动效应,围绕头部企业抓招引、抓配套,进一步延伸链条,加快形成产业集群,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刘贤军参加。

记者柏建波 庞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