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兵分两路进入南海,台当局开始演练巷战,国台办:必将覆灭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本月11号发布的消息称,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联合埃塞克斯号两栖大队于当天正式进入南海水域。埃塞克斯号两栖大队于11号深夜时分,穿越了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而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这是在11号上午11时左右,出现在东马来西亚周边水域,穿过巴拉巴克海峡进入了南海水域。此次美国海军兵分两路进入南海,属于新年以来的首次,而卡尔文森号更是自去年10月31号之后,间隔超过2个月才重返南海,光是从时间跨度上就可以看出,五角大楼对于亚太的关注度已经拉到了顶点,哪怕要为此舟车劳顿也在所不惜。
依照目前公布的消息显示,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里,美军将在南海水域部署更多的兵力,而现在美国海军能够动用的主要打击力量有三支航母战斗群,如此齐整的战备力量在近些年尚属罕见。
图片
而且就在本月3号,美国海军的林肯号航母已经从位于加州的圣迭戈基地出发奔赴亚太,参与到新一轮的常态部署,并且舰载部队和卡尔文森号保持高度一致,有一支完整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C中队,这就意味着最迟在1月底,美国海军可以在南海同时存在两支航母战斗群随时待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美军在冲绳的基地已经出现了群聚性新冠病毒传染,即便是三支航母战斗群齐聚南海,舰队人员能否保持健康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或许是受到了美国的感召,几乎就在同一时间段,台当局极为高调的组织了一场针对解放军的模拟巷战,在一个专门搭建的巷战场景进行模拟攻防演练,同时还邀请了岛内的各路媒体进行拍摄报道。结合过去一段时间美国、日本极力在台海问题上造势,可以说台当局的这番操作,极大地强化了所谓“台海有事,就是美日同盟有事”的幻觉。
图片
只是这种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大内宣的手段,终究只能在岛内让一小撮群体感到兴奋,根本改变不了两岸军力已经发生了结构性变化这一基本事实。
事实上,国台办在本月12号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中,就有记者专程就此事向发言人朱凤莲提问,朱凤莲明确表示,民进党一贯善于政治操弄,同时岛内的许多民众也都非常清楚,美国真正想要在台海得到什么,以及美国在台海的真正利益是什么。朱凤莲重申,美国根本就不会把台湾岛内2300万民众的利益当回事,而台独顽固势力最终的宿命只能是走向覆灭,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干涉势力的图谋决不可能得逞。
图片
很明显,无论是美国还是台当局,都在利用北京冬奥会前夕的这个时间点,开始疯狂渲染亚太紧张局势,一方面是为了巩固在亚太的军事包围圈,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破坏本届冬奥会的气氛。但是这种挑衅终究是徒劳的,表面上看,美军的三支航母战斗群声势浩大,但那只是对于一般国家而言,中国海军发展至今,虽然无法在全球范围内和美国一较高下,但如果是在第一岛链这个“家门口”,中国海军有足够的把握击退任何来犯之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