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禁毒民警缴获大麻素电子烟油645.16克、烟丝443.9克

近期,在新疆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导、协调下,昌吉州呼图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专案组经过9个月的艰苦侦查经营,在阿克苏沙雅县、喀什伽师县和乌鲁木齐市破获3起运输、贩卖合成大麻素案件,缴获含有合成大麻素电子烟油645.16克、烟丝443.9克,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图片
昌吉州呼图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获取有人出售疑似新型毒品“电子烟油”(俗称:上头烟)的情况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在进行初步调查后发现,该嫌疑人在昌吉州、喀什、阿克苏、乌鲁木齐等地活动频繁、涉案人员多、出货量大,上下线相互交织,货物来源涉及湖南、江苏等地。
图片
接下来,专案组抓住时机,在总队的组织下,部局的统一指导下,与相关省区禁毒部门联合侦办案件,分别在湖南省怀化市通道县、江苏省苏州市和云南省昆明市分别缴获含有合成大麻油脂3.5公斤、10公斤和各类制毒原料14.5公斤,带破毒品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并查获大量制毒配剂、制毒工具。随后,专案组分别在克拉玛依市、昌吉州玛纳斯县和石河子市等地,对其余涉案人员实施收网,抓获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郭某仪等涉案人员13人,缴获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烟丝100克和部分吸毒工具。
图片
此案为昌吉地区侦办的首起涉“新精神活性物质合成大麻素类”毒品案件,在办理该案遇到问题时,专案组成员认真分析研究、逐一攻克解决,实现了对案件的全面打击。
来源丨新疆禁毒
编辑丨熊 小
审核丨居光伟
签发丨兰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