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是最大短板!理想ONE10万公里长测,漏油积碳生锈严重

之前我们就说过,增程式这种模式并没有什么问题,理想ONE其实最大的短板就是在这台发动机上,但是当时因为我们没有条件对这款发动机进行拆解,只能从NVH水平上、燃油经济性方面,对这款发动机进行评价,但是最近一款长测节目,将这款东安的三缸发动机的短板暴露无遗。

前不久,易车网进行了理想ONE的真实10万公里长测,在对理想ONE进行10万公里长测的时候,理想ONE也暴露出了这款车最大的短板,那就是这款1.2T的三缸发动机。

在该媒体对理想ONE10万公里长测的时候,理想ONE除了右后窗的车窗升降按钮,车门和后尾门异响的时候之外,没有出现其他的故障,油耗平均8.8左右,和同尺寸同等动力水平的车型相比,油耗不算高,整体用车体验是令人满意的,但是在拆解后这款发动机的缺点却暴露无遗。(以下图片来自易车网横评节《真10万公里长测》)

这款来自东安的1.2T三缸增程器,在10万公里的长测之后,出现了以下这些问题:

1、这款发动机的渗油问题非常严重,整个缸体外围包括高压油轨,都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油渍甚至油泥。这表明这款发动机的装配工艺存在明显问题。

2、积碳问题也非常严重,节气门、进气道、活塞表明都出现了严重的积碳,这个积碳程度要比之前拆解的奥迪、奔驰、丰田、本田的发动机都要严重得多。

3、点火线圈安装槽、冷却水路主接头处也出现了明显得生锈问题,这在之前拆解的发动机,无论是德系日系发动机上都没有出现过。

除了发动机以外,理想ONE无论是发动机还是整机装配方面的表现都还可以,但是问题是这款发动机的问题之多,问题之严重,是匪夷所思的,该媒体是把理想ONE当做纯燃油车来开,没有充过一次电,虽然说跟有些车主的用车环境不一样,但是不排除还是有车主把这款车当做纯燃油车来开,另外,即使有车主是偶尔充电行驶,但是常年累月下来,10万公里的增程式行驶里程也并非不能达到的。所以这款发动机暴露出来的问题,应该引起重视。

对于车主而言,买了理想ONE还是尽量多用电,少加油行驶吧,因为这款三缸发动机真的是不堪大用。而如果你有意购买理想ONE,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有没有充电条件,如果没有充电条件,建议还是多观望观望吧。

理想ONE选择这款东安的发动机,是无奈之举,但是这款三缸发动机的表现确实有点太拉胯了,如果喜欢理想这个汽车品牌的,可以考虑等一等理想下一款搭载新晨动力发动机的产品,因为再差也不会比这款1.2T三缸发动机的表现更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