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机必看!郑州机场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示

坐飞机需要核酸证明吗?机场大巴正常发车吗?防护用品能不能带上飞机?面对近期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有出行计划的您是否有这样的疑问?

1、出发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目前出发旅客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电子均可)、入郑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航站楼,因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根据疫情形势实时调整,建议出行旅客提前了解航空公司以及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2、如何获取各地疫情防控政策

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百度,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后搜索“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输入出发地、目的地后进行查询。

3、入郑旅客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乘机到达郑州机场的旅客,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扫描入郑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后方可出站。

无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的旅客可在机场设置的临时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后正常出站,但在核酸结果明确前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疫情防护用品可以带上飞机吗?

常用的口罩、护目镜、普通防护服等可以携带乘机,对于酒精类消毒剂酒精含量大于70%的,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酒精含量小于或等于70%的,可以办理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毫升。

含有异丙醇的消毒剂、双氧水消毒液、过氧乙酸消毒液、84消毒液、漂白粉、高锰酸钾消毒片,以及含氯消毒片、消毒泡腾片等消毒类产品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水银体温计只能办理托运,且必须放置在保护盒内。电子体温计锂电池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或锂含量不超过2克,在做好防止短路措施的前提下,可以携带乘机。

5、机场巴士目前已全线停运,出租车、网约车可正常乘坐

目前,机场巴士已全线停运,出租车、网约车可正常乘坐。另据了解,城际铁路、地铁部分班次或站点暂停运营,请您提前合理规划行程。

温馨提示:目前郑州机场航站楼在各出入口均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进入航站楼,请您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核酸证明、健康码查验等,避免聚集。

来源:大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