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此次疫情累计8例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珠海疾控”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5日,珠海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截至当天17时,珠海此次疫情累计报告8名病例。
1月15日,珠海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此轮疫情的第二场发布会,珠海市卫生健康局通报了最新情况。
病例8:女,36 岁,广生小学老师,居住在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华发新城4期。为昨日通报的阳性个案密切接触者,患者已闭环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该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范围在香洲区南屏镇。活动轨迹主要为自驾车往返住家及工作地点,此外,曾于1月12日中午到阳江渔港(南屏店)用餐。
初步判断,新增病例与之前的阳性个案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
此前通报病例
病例1:女,53岁,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将军山榕园小区,在南屏镇榕园幼儿园工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2:女,9岁,为香洲区广生小学四年级学生,家住香洲区南屏镇十二村成丰园。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女,39岁,南屏拜瑞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家住香洲区南屏镇屏西四路。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4:男,36岁,香洲区野狸岛游艇码头游艇司机,家住南屏镇广生一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5:女,34岁,南屏拜瑞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家住南屏镇广生一街。为病例4的妻子,病例3的同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6:女,9岁,广生小学四年级学生,为病例2的同班同学,病例4和病例5的女儿。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7:男,4岁,南屏榕园幼儿园学生,病例4和病例5的儿子。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经过深入调查和大数据轨迹补充,病例4-7一家四口近期在珠海的活动轨迹除南屏镇辖区及工作地点外,还涉及:金湾区高栏港赤鱼头渔夫新村海鲜餐馆、拱北口岸地下商场、吉之岛(扬名广场)、华发商都的永辉超市、珠海君怡国际酒店、柠溪文化广场、韵怡湾美宜佳、香洲区吉莲市场、拱北围基村22栋、香洲区拱北昌盛路74号附近、香洲区人民西路856号易成生活店。
截至2022年1月15日16时,市、区相关部门全面核查8例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2552人,次密38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