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儿童税收抵免到期,超3500万家庭面临经济打击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15日报道,随着美国联邦儿童税收抵免计划(CTC)这个临时税收政策到期,超过3500万个美国家庭面临经济打击,这些家庭将不得不做出艰难的选择。
图片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配图
报道称,在生活成本急剧上升以及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双重打击下,美国政府于2021年推出了一项月度福利,最后一次实施是在去年12月。这使得数百万美国家庭陷入了困境。
本周末是美国家庭六个月来第一次无法在该税收抵免计划下领取补贴。
报道介绍,CTC原本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父母提供了总额最高可达3000美元的补贴,每个6岁至17岁的孩子总额最高可达3000美元,每个6岁以下的孩子总额最高可达3600美元。不过,这些款项是基于收入确定的,对于收入超过7.5万美元的个人以及收入超过15万美元的已婚夫妇,补贴开始逐级减少。此计划已从去年7月到12月按月实施。
在美国国会未能通过拜登总统提出的社会支出计划(即“重建更好未来”法案)当中包含的续期条款后,每个孩子每月最高可获得300美元的这项补贴政策已经到期。
根据美国国税局(IRS)提供数据,此前每月约有3600万个家庭,即约6000万儿童每月领取这类补贴。
据《福克斯商业》援引美国预算与政策优先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如果不实施税收抵免,目前约有1000万儿童的生活面临跌至贫困线以下的风险。
美国当局曾承诺,这项福利将会在未来几年继续实施。然而,在国会陷入僵局的情况下,父母们可能要等上好几个月才能拿到下一笔补贴款。
美国权益组织“首先关注儿童”(First Focus on Children)的总裁布鲁斯·莱斯利(Bruce Lesley)告诉彭博社:“这对家庭来说是毁灭性的。政策中断正在造成混乱局面,特别是对于低收入家庭。”他补充说:“许多人已经依赖这笔钱来维持生计。”(编辑:S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