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劲松参加安多县代表团审议

庄劲松参加安多县代表团审议
图片
图片
向上滑动阅览
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庄劲松参加市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安多县代表团审议。
会上,代表们围绕党建工作、改善民生、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庄劲松一边听,一边记,不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赞同,并对安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庄劲松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两会”期间,王君正书记、洛桑江村主任、庄严常务副书记等自治区领导同志亲切看望那曲代表团代表,出席那曲团分组讨论,对那曲工作作出系列指示,充分体现了王君正书记和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对那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那曲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会上,王君正书记提出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为做好西藏工作明确了路径、指明了方向。
庄劲松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安多县作为西藏“北大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本县工作放到市委中心工作中来谋划、思考,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工作目标,找到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始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进落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和实际成效上。
二要解放思想、脚踏实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好安多县区位优势,认真落实好各项维稳举措,率先垂范走在全市前列,为那曲建设长治久安示范市贡献力量。要主动积极配合融入三江源国家公园西藏片区管理建设和羌塘国家地质公园的申创工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认真学习研究、深入调研论证,全力以赴协调推进有关政策的落实落地,努力建设西藏、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国家公园;要紧扣建设清洁能源基地的目标任务,立足安多资源禀赋,建好局域网,在保障自身用电的基础上推动“藏电外送”;要高标准建设安多多玛绵羊等特色畜产品生产基地和产业带,发展好高原特色牧业产业,为奋力建设建成建好高原物种保护库、高原生物实验室作出安多县应有的贡献;要充分发掘红色资源和优秀文化,积极为建设高原优秀特色文化继承创新区作贡献;安多“因路而生”,要在建设生态智慧精品城市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合理布局城市规划,整体提升城市品位和公共服务功能,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脚踏实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咬定青山不放松,树牢“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意识,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办,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真心真情关心关爱广大干部职工。要全力保障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精气神。要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编:杜 林 春
责编:次旺 塔培
编辑:索朗曲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