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物浦3-0终结3轮不胜,张伯伦破荒,日本国脚生日夜建功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22时,2021-2022赛季英超第22轮,利物浦主场3-0布伦特福德,红军终结联赛3轮不胜。法比尼奥头槌破网,张伯伦破荒,日本国脚南野拓实替补建功。克洛普执教利物浦350战里程碑拿到胜利。

比赛焦点

3-0!利物浦终结英超3轮不胜,他们在主场拿到5连胜。此役过后,利物浦积45分超越切尔西升至第2,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距离榜首的曼城有11分差距。

破荒!张伯伦打进本赛季英超首球,他上一次为利物浦在英超赛场上破门还要追溯到去年5月。法比尼奥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在英超破门。这是法比尼奥职业生涯第40球,其中利物浦生涯7球。

南野拓实替补登场仅3分钟就取得进球,这是日本国脚利物浦生涯第10粒进球,本赛季英超打进第2球。值得一提的是,1月16日是南野拓实27岁生日,这粒进球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精彩回顾

马内和萨拉赫继续因参加非洲杯缺席,菲尔米诺和若塔联袂出战,亨德森和法比尼奥坐镇中场。克洛普迎来执教利物浦第350战里程碑。

第10分钟,亨德森传中被后卫挡了一下,若塔禁区内胸部停球转身抽射,3名后卫合力将球封出。随后张伯伦右路传中,若塔中路抢点甩头攻门将球顶高。

第14分钟,张伯伦分球,阿诺德外围突施冷箭尝试右脚大力抽射,皮球带着强烈旋转稍稍打偏。

第22分钟,利物浦开出的角球造成禁区内混乱,范戴克近距离左脚扫射,费尔南德斯下意识倒地将球挡出,红军差点就能取得领先。

第35分钟,阿诺德右路长传转移到左路,罗伯逊高速插上凌空垫到门前,菲尔米诺跟进头球一蹭,这球没有顶上力量,费尔南德斯将球没收。第43分钟,罗伯逊将亚内特近在咫尺的攻门挡出。

第44分钟,阿诺德左侧角球传中,范戴克前点没顶到,皮球在门前弹地,法比尼奥远点甩头破网,1-0!利物浦主场取得领先。

第62分钟,阿诺德上抢禁区内做球,若塔顺势右脚抽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若塔的这记射门打得很突然,可惜击中了门框。第67分钟,若塔禁区内单刀面对费尔南德斯的攻门又被挡出!

第69分钟,罗伯逊左路精准斜吊禁区,张伯伦远点接应俯身头球冲顶破网,2-0!

第77分钟,门将费尔南德斯后场短传失误,菲尔米诺禁区内做球,刚刚替补登场的南野拓实轻松将球送进空门,3-0!南野拓实替补登场仅3分钟就取得进球。最终利物浦在主场3球大胜布伦特福德。

数据统计

球员评分

此役头球破门的法比尼奥拿到全场最高的8.7分。出场阵容

利物浦(433):

门将:1-阿利松

后卫:66-阿诺德、32-马蒂普、4-范戴克、26-罗伯逊

中场:14-亨德森、3-法比尼奥、17-琼斯

前锋:15-张伯伦(18-南野拓实74')、9-菲尔米诺(7-米尔纳78')、20-若塔(49-戈登82')

布伦特福德(352):

门将:40-费尔南德斯

后卫:20-阿耶、18-扬森、5-皮诺克

中场:30-拉斯穆森、27-亚内特、6-诺尔高、26-巴普蒂斯特(11-维萨68')、3-亨利(7-卡诺斯49')

前锋:19-姆布莫(8-延森75')、17-托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