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第15套首发出炉!库里已提前返回湾区 科尔:有望周三复出

北京时间1月17日,勇士客场对阵森林狼。科尔早早公布了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普尔、汤普森、维金斯、波特和卢尼。这将是勇士本赛季使用的第15套首发阵容。库里因右手酸痛缺席本场比赛,格林和佩顿也因伤缺阵。上一场比赛,勇士138-96大胜公牛。

勇士记者Anthony Slater报道称,库里已经和训练师Rick Celebrini提前返回湾区,并未随队来到明尼阿波利斯。科尔表示库里的手部伤势很轻,有望在周三主场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复出。此前,科尔曾表示,格林也计划在那场比赛回归。勇士官方晒出了球队抵达森林狼主场后的训练视频,维金斯和别利察正在练习底角三分。

缺席背靠背第二场的汤普森,将在今天对森林狼的比赛中复出。库里和格林缺阵,他和维金斯将扛起球队的重任。复出后的3场比赛,汤普森场均14分2.7篮板1.7助攻,投篮命中率35.7%。毕竟两年没有打比赛,他还需要时间找回状态。科尔表示,汤普森的上场时间将增至24分钟左右,此前3场,他都打了20分钟左右。

对于维金斯而言,这场比赛也有另一层意义,他将回到熟悉的森林狼主场,对阵老东家。维金斯在森林狼打了5年多,累计出战442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贡献19.7分4.3篮板2.3助攻,投篮命中率44.1%,三分命中率33.2%。来到勇士后,维金斯已经打了121场,场均18.7分4.7篮板2.3助攻,虽然基础数据差不多,但命中率明显提升,投篮命中率47.9%,三分命中率39.1%。

去年11月11日,维金斯在勇士主场对阵森林狼,状态出色,19投14中,三分6投3中,轰下35分,那也是维金斯赛季至今的最高分。又一次面对老东家,维金斯会迎来新的爆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