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火山连续大喷发:10万人生死未卜,专家预测可能有更多喷发

来源:海外网
图片
卫星捕捉到海底火山喷发的瞬间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根据监测发现,汤加海底火山发生了另一次“大喷发”。
当地时间14日和15日,南太平洋岛国汤加一座海底火山连续两次剧烈喷发并引发海啸,环太平洋多国发布海啸预警。汤加气象局称,汤加全境因此次海底火山剧烈喷发面临海啸、暴雨、洪水和强风的威胁。汤加周边国家斐济和萨摩亚均发布海啸警报,警告民众不要前往海边。日本气象厅16日凌晨也针对奄美诸岛、吐噶喇列岛发布了海啸警报。(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此前报道:
汤加千年一遇火山喷发:10万余人生死未卜,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奥克兰大学地球科学教授克罗宁博士(Shane Cronin)的团队认为,该火山大约每1000年左右发生一次异常猛烈的喷发。最近一次的大喷发是在公元1100年左右,然后就是现在。克罗宁博士预测,虽然这次的喷发非常大,但“越来越多”的喷发可能会随之而来。
汤加火山喷发有多猛:千年爆发一次、威力堪比1000颗核弹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发布的消息,2022年1月15日火山大喷发前几天,洪阿哈阿帕伊岛(Hunga Tonga-Hunga Ha'apai)急剧隆起随后快速塌陷,目前多方面迹象表明在此次火山喷发后,这座小岛已完全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