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健委发布健康提醒:戴口罩对阻断奥密克戎传播同样适用

当前,本市疫情防控面临境外境内双重风险。市卫健委昨天发布健康提醒,要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戴口罩仍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适用。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在即,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市卫健委提醒市民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即使已完成疫苗全程接种,也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本市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大型活动,倡导线上团拜,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人员流动,少聚集,不扎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中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科学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倡导市民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坚持非必须不出境。市民要密切关注近期国内外疫情状况,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游、出差、探亲。

面对免疫逃逸能力增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提高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稳妥开展3至11岁人群疫苗接种。市卫健委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尽快接种,本市节日期间持续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市民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尤其是旅行归来后,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孙乐琪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