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朱易锁定北京冬奥花滑男单、女单席位

今天上午,中国花样滑冰队公布了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参赛名单。金博洋和朱易凭借选拔赛表现分别获得男单和女单席位。

金博洋

本届冬奥会,中国花样滑冰队除了团体赛参赛资格之外,总共获得五个单项席位,分别是双人滑两个、冰舞一个、男单一个和女单一个。双人滑方面,隋文静/韩聪组合和彭程/金杨组合在去年11月花样滑冰大奖赛意大利站比赛中获得第一和第二,提前锁定冬奥会席位;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也凭借国际赛事当中的表现提前把冬奥门票握在手中。

朱易

至于男单和女单,为了敲定参赛选手,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过去一个月里在北京组织了三站、共五场选拔赛。金博洋五站赛事总积分1074.89分,力压914.15分的陈昱东、锁定男单名额。女单方面朱易、陈虹伊和林姗三位年轻选手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朱易以总积分732.60排名第一,惊险压过724.64分的陈虹伊和716.68分的林姗,拿到了女单唯一一张门票。至此,中国花样滑冰队冬奥名单完全出炉。

金博洋是目前男子单人滑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曾在平昌冬奥会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中国花滑男单的冬奥会最好成绩。本届赛会,他将力争踏上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