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使用“陌陌”交友软件冒充美女进行诈骗共骗取6千余元

基本案情

2021年1月23日至1月25日,被告人杨某利用“陌陌”聊天软件冒充单身女性,以谈朋友、线下约会等方式多次要求被害人周某转账,周某为见“美女”一面,对“美女”编织的各种转账理由信以为真,前后通过支付宝向杨某转账10余次,共被骗取6570元。待其发觉被骗后,向公安机关报案,经公安机关侦查,被告人杨某除本起诈骗事实外,在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期间,还多次以此手段骗取另外几名被害人共计2151元。

裁判结果

本案由榕江县人民法院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网络上利用虚构的事实,多次骗取他人钱财8721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法院以被告人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宣判后被告人杨某表示服判不上诉,该案现已生效。

典型意义

本案中,被告人杨某利用被害人贪图美色的心理,在与被害人聊天过程中借用其女友的照片和语音一步步骗取被害人信任,而且认定被害人出于害羞心理,被骗少量钱财后不会报警,肆无忌惮实施诈骗。在此提醒大家,目前各类交友软件种类繁多,望大家在使用过程中保持警惕意识,心存不正当交友的心思,就容易被诈骗分子盯上、利用乃至受骗。如发现自己被骗后,不要出于害羞等心理不敢报案,第一时间报案是最佳选择。

来源:榕江县人民法院

为防止我们被失踪,微友们可关注凯里人论坛资讯或黔东南微讯,了解更多凯里的新鲜事!

凯里人论坛资讯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