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超1亿年薪主帅贝尼特斯遭解雇:14轮英超仅赢2场,尴尬下课

当地时间1月16日,曾出任中超大连人队主帅的贝尼特斯被英超埃弗顿俱乐部解除工作合同。

去年6月,贝尼特斯正式出任埃弗顿主帅,双方原本签约至2024年。

不过,在仅执教半年时间后,贝尼特斯与埃弗顿之间就划上了句号。埃弗顿俱乐部在声明中表示,将尽快寻找一位新的主教练。

贝尼特斯现年61岁,中国球迷对他比较熟悉,源于他曾执教过中超大连人队。

曾经,这家中超俱乐部给贝尼特斯开出了1350万欧元年薪的待遇,折合人民币约1.06亿元。

即使在世界足坛范围内,贝尼特斯的高额年薪也是翘楚,曾跻身全球最高年薪排行榜第四位,仅次于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和西蒙尼等世界名帅。

不过,贝尼特斯在中超的经历并不成功,球队成绩平庸,甚至直接进入保级区。

去年1月,因疫情原因,贝尼特斯主动与大连人队提前解约,随后在埃弗顿谋到主帅职位。

执教英超俱乐部后,贝尼特斯延续了他的执教劣绩。近14轮英超联赛,贝尼特斯仅带队取得2场胜利。

在近三轮英超联赛中,贝尼特斯交出的成绩单更差,先后负于布莱顿和保级球队诺维奇,在英超积分榜已滑落至第16位,仅高出降级区6分。

本周末,埃弗顿俱乐部决定提前终止与他的合作。对此,贝尼特斯吐槽称,现在的工作环境恶劣。

“大家的耐心越来越少,”他说,“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和近期的伤病也让球队备战变得更加困难。”

据悉,埃弗顿球迷对贝尼特斯非常不满,在本轮1:2输给保级球队诺维奇后,现场球迷打出了“滚出俱乐部”的横幅,让贝尼特斯的处境非常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