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抽签:泰山碰浦和红钻广州队遭遇川崎前锋,海港上上签

 北京时间1月17日,2022赛季的亚冠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中超球队中,山东泰山进入F组,将遭遇浦和红钻和新加坡球队狮子城;上海海港进入J组,遭遇泰超的清莱联,以及港超球队杰志;广州队进入I组,遭遇日本球队川崎前锋。亚泰如果晋级正赛,将遇到韩国的全北和日本的横滨水手。
图片
2022赛季,中超的亚冠名额依旧为3+1(2023赛季为2+2),3支入围正赛的球队,分别是中超、足协杯冠军山东泰山(中超第一顺位、种子球队),双亚王上海海港(中超第二顺位、种子球队),联赛季军广州队(中超第三顺位、二档球队)。联赛殿军长春亚泰则进入资格赛的附加赛轮(进入正赛,即为四档球队),亚泰在附加赛轮的对手将从澳超球队(未确定)和菲律宾球队卡雅之间产生。
图片
中超4支入围亚冠的球队,均为受限准入资格(符合强制性标准,附加标准未达标),有可能被撤销准入资格(泰山2021赛季的亚冠资格就曾被取消)。2022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仍为40队参赛,东西亚区各5个小组,小组头名、以及东西亚区各3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出线。
亚冠分组抽签遵循两个原则,同协会球队不同组,同档球队不同组,除了泰山和海港之外,全北现代(韩国)、川崎前锋(日本)、巴吞联(泰国)也是种子球队,日本的浦和红钻、横滨水手,韩国的全南天龙以及泰国的清莱联为二档球队,澳超球队墨尔本城和所有参加资格赛的球队均为四档。
附:2022赛季亚冠分组结果(东亚区)
F组:山东泰山(中国)、浦和红钻(日本)、狮子城(新加坡)、大邱FC(韩国)/武里南联(泰国)
G组:巴吞联(泰国)、全南天龙(韩国)、联合(菲律宾)、墨尔本城(澳洲)
H组:全北现代(韩国)、横滨水手(日本)、黄英嘉莱(越南)、资格赛球队(长春亚泰所在分区)
I组:川崎前锋(日本)、广州队(中国)、柔佛DT(马来西亚)、蔚山现代(韩国)/泰港(泰国)
J组:上海海港(中国)、清莱联(泰国)、杰志(港超)、资格赛球队(神户胜利船所在分区)
图片
东亚区的亚冠资格赛,首轮3月7日打响,附加赛轮3月15日进行,亚泰如果出战,将在3月15日迎来新赛季首秀。东亚区的小组赛4月15日-5月1日进行,依旧是赛会制,但亚足联强调,2022赛季的亚冠是最后一次实行赛会制。
1/8决赛、1/4决赛和半决赛均为单场淘汰制,分别在8月18-19日、8月22日、8月25日进行,受到国际大赛的影响,2022赛季的亚冠决赛(两回合)将在2023年2月19日和26日进行,西亚球队先主后客。
资格赛对阵(列前者为主队)
1、长春亚泰(中国)vs【澳超第三顺位vs卡雅(菲律宾)】
2、神户胜利船(日本)vs【澳超第二顺位vs掸邦联(缅甸)】
3、蔚山现代(韩国)vs泰港(泰国)
4、大邱FC(韩国)vs武里南联(泰国)
图片
西亚区分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