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许县邸阁乡防疫一线绽放最美“巾帼红”

“请带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开封市通许县邸阁乡各村疫情防控服务点处,随处可见妇联干部、女性志愿者手持测温计,对过往车辆进行核查登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邸阁乡巾帼力量始终坚守在防疫前线,一丝不苟地进行入户排查、卡点值班、防疫政策宣讲等工作,成为抗疫前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妈妈,你说好今天中午回家吃饭呢,怎么还不回来啊?”“妈妈在服务点值班呢,你先自己吃吧宝贝儿。”这是邸阁乡孙庄村支部书记周玉环与其孩子的聊天记录。“临近年关,返乡人数增多,这时候村里就得做好劝导工作,压力比较大,但这就是我们要往前冲的时候。”周玉环说道。
疫情当前无小事。邸阁乡妇联副主席陈丽表示:“现在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与广大妇女姐妹一道,共克时艰,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巾帼担当!”
图片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邸阁乡妇联干部及广大女性志愿者们践行着巾帼抗疫的别样担当,撑起守护群众家园的半边天,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绽放最美“巾帼红”。
(邸阁乡人民政府 王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