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割伤警员颈部香港21岁男子蓄意伤人罪成立,被判监禁7年9个月

现年21岁的被告许添力于内地出生,并于11岁赴港,案发时正就读中六(即内地高三)。被告承认于2019年10月13日,在港铁观塘站A1出口外天桥,意图非法及恶意的使警员梁兆祥身体受严重伤害。法庭必须要在平衡各项因素后,判处具阻吓性刑罚,最终以10年监禁为量刑起点。由于被告在排期审讯后认罪,获减刑至7年9个月。

【环球网报道】据港媒“星岛网”等港媒消息,2019年10月就读“中六”(即内地高三)的许添力于观塘港铁站天桥持刀割伤警员颈部,被起诉企图谋杀的蓄意伤人罪。许添力早前承认1项蓄意伤人罪,企图谋杀罪则获准存档法庭,法官陈庆伟今于高等法院判他入狱7年9个月。

香港“星岛网”报道截图

香港“东网”称,现年21岁的被告许添力于内地出生,并于11岁赴港,案发时正就读中六(即内地高三)。被告承认于2019年10月13日,在港铁观塘站A1出口外天桥,意图非法及恶意的使警员梁兆祥身体受严重伤害。

“星岛网”称, 法官表示,本案控罪性质极为严重,最高可以判处终身监禁,因为该控罪背后的动机足以与谋杀相提并论,故对于被告原被控意图谋杀罪并不诧异。法官相信被告案发时乃随机拣选施袭对象,不过明显早有预谋,凭他当日一身装扮及带备物品,可见目的乃参与非法示威活动。涉案刀具刀锋长达2.5厘米。法官表示,警方当时正在退回商场,过程中与示威者并无对峙或冲突,被告行凶时没有受到挑衅,此乃加刑因素。

“星岛网”称,法庭多次强调必须保护正在执行职务的警员,而本案施袭中,若事主受伤位置有1厘米的偏差便可切断大动脉,没有接受及时治疗的话,死亡率高达百分之百,被告刺向对方最脆弱的身体部位,暴力程度相当高。

“星岛网”提到,法庭必须要在平衡各项因素后,判处具阻吓性刑罚,最终以10年监禁为量刑起点。由于被告在排期审讯后认罪,获减刑至7年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