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时代落幕?还有最后一次机会,10个月后决战世界杯

在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梅西、C罗都成了莱万的陪衬。在包揽10年世界足球先生之后,两人在近4年里仅1次抡元,这或许意味着梅罗时代的落幕!

在世界足坛进入梅罗时代之前,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次数最多的球员是各三次当选的罗纳尔多、齐达内,其次是两次当选的小罗。

2008年、2009年,C罗、梅西相继第一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在10年的时间里,两人从未让这一奖项旁落,直到莫德里奇在2018年打破两人的垄断。

2009年,22岁的梅西首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成为史上第二年轻获得这一荣誉的球员。之后,阿根廷人又在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卫冕,完成了四连冠。

2015年、2019年,梅西又两度当选,得以完成了对C罗的反超。凭借赢得美洲杯的出色表现,梅西拿到了金球奖,也被媒体视为赢得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大热门。

然而,大热倒灶,梅西以44分屈居次席,比最终当选的莱万少了5分。在近4年里,梅西仅在2019年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莫德里奇在2018年当选,莱万则在2020年、2021年连续赢得这一奖项。

梅西已经2年未能当选世界足球先生,C罗则已经4年落选。何况,C罗即将迎来38岁生日,而梅西距离34岁生日也不远了。

在转投巴黎之后,梅西状态不佳,这让2022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之争变得扑朔迷离,最大的变数或许在于世界杯。

卡塔尔世界杯在11月、12月开打,意味着将对世界足球先生的争夺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谁能够率队夺冠,或者在世界杯有超越众人的表现,都将在争夺中占据主动位置。

卡塔尔世界杯也很有可能成为梅西、C罗、内马尔出战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谁能够实现夺冠的梦想,也将决定着谁能拿到金球奖、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能否延续梅罗时代的辉煌,卡塔尔世界杯或许将成为决定性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