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千里皆爱,从援鄂到援禹——许昌医院三名援鄂队员再出征

大河网讯 禹州疫情突然暴发,在这场充满艰险和未知的战斗中,有无数的英雄选择了坚守和向前,他们从四面八方逆行而来,冲在抗疫最前线。

来自许昌医院(原许昌县人民医院)的王秋艳、司文艳、李萌迪,这三位曾经的援鄂队员,这一次踏上了援禹的征程。她们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从支援武汉到支援商丘,她们一直冲锋在前,如今再度联手共同抵抗禹州疫情。一次次的蜕变,一次次的成长,在抗疫一线她们持续地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武汉方舱医院,她们凭借着优秀的表现,火线入党,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在这次援禹中,她们勇猛果断,说的最多的就是那句“我是党员我先上”。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考验党性,越是在危险的时候,越体现担当。她们各自在自己的小组中充当领头羊,先后奔赴了“火龙”、“梁北”、“夏都”等疫情最核心之处,用实际的行动去践行了入党誓言,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

早在武汉方舱医院的时候她们就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训练,到如今更是历经一次又一次的实战,她们的意志越磨越坚硬,内心却越磨越柔软。从日暮到晨昏再到繁星点点,她们经常加班到深夜,忙的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只是因为要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

曾经的援鄂队员李萌迪在得知自己的家乡有难时第一时间报名援禹,她的家就在夏都街道,每次出任务都会经过她的家附近,就因为职责所在,这短短的二三百米的距离她却从未回家看看。古有大禹为了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今有白衣战士为抗疫三过家门而不回,这不就是新时代的“大禹”精神吗 ?

她们是抗疫先锋,也是技术担当,靠着果敢坚毅以及扎实的专业技能穿梭在中高风险区。在抗疫过程中,她们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个动作,并主动承担起了“教学”任务,手把手地指导“新生力量”,把自己在一次次实战中积攒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几位曾经的援鄂队员在禹州再次发光发热,以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的勇气和干劲践行了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也向祖国和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跨越千里,满满的都是一个共产党员热血沸腾的初心不改、一名医护人员誓死守卫群众安危的赤诚之心、一份生于华夏护佑生命的爱与担当。

虽然寒冬未散,但窗外的海棠已经发芽,春天近在眼前。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一起加油,希望不会太远,胜利就在前方…(李海峰 王遵铭 范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