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掐还是炒作热度?团车闻伟回应李想的嘲讽:诚邀他参加发布会

1月18日消息,近日团车CEO闻伟宣布,公司将加入造车大军,新车预计在今年金九银十就能预售。随即,理想汽车CEO李想评论称,这大概率是骗子,刷新了创业者的底线。闻伟当时就回应称:“别把自己当先知”。可见他对李想的评价极其不满。
图片
两人的争辩吸引来大量网友的围观,也成功登上热搜榜。今天下午,闻伟再次对此事做出回应称:“造车不会儿戏,将邀请李想先生在首次产品发布会时拔冗出席”。虽然不清楚两人是真的互掐还是合作炒热度,但现在压力应该来到李想头上了,到底会不会应邀出席呢?
图片
近两年,投身造车大军的企业真的不少,如小米、石头科技、360等。理想、小鹏等算是国内第一批造车新势力,对后者而言是前辈。按理说,前辈没有给予后来者一些帮助或引领也就算了,反而说出“别人是骗子”这样的言论,确实有点不应该啊。
当然,李想有这样的评价也是情有可原。按照闻伟的说法,公司拥有一个100多人的外来团队,可以承担产品规划、造型设计、工程开发、测试、底盘、三电、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供应商管理几乎所有的造车流程。团队具有20多年造车经验,上可造2000万以上的豪车,下可造5万以下的入门车。并表示该团队仅需18~24个月就能造出汽车,比国内大厂快了一年。
图片
要知道李想当年造车可是花了好几年,砸进去大量资金,才有了如今理想ONE的量产上市。看到有人把造车说的如此轻松,100多人就能搞定一切,李想自然心中不忿。但作为企业家,这样的气度确实也小了点,不管别人能否成功,即便真的要嘲讽也别在公众平台上说出来。
图片
在这起闹剧中,团车看似是被嘲讽的一方,但反而成为最大赢家。闻伟成功借助这波热度,让大家知道有“团车”这样一家公司。不管最终能否造出车来,团车都是稳赚不赔的,李想算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接下来,估计还会有更多企业投身造车大军,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肯定更为激烈。李想还是得想法子提高产品竞争力,提高产能,争取跻身到更高的层次,不然很有可能会被其他企业给追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