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计划失败!广东队5小将令人失望,3老将79分成获胜关键

CBA常规赛,广东男篮对阵福建男篮,两队无论从战绩上还是球队实力上都相差甚远,广东男篮想战胜他们应该难度不大,毕竟上一场辽宁男篮多人缺阵依然大胜他们,而广东男篮比赛过程令许多球迷诧异,进攻端,完全依靠球队中三位老将,易建联、任骏飞、周鹏,防守端他们的年轻球员完全限制不住对方外援高登,在比赛中,杜锋指导非常气愤,更是在比赛中多次对小将爆粗口。
图片
广东男篮是何实力?球队三连冠,本赛季的卫冕冠军,球队中有多达5名球员是中国男篮成员,杜锋指导是冠军教头,而是中国男篮主教练,这样的实力,从账面看,完全是CBA联盟顶级实力,而福建男篮呢?失去王哲林,球队进入重建期,战绩一直处于联盟底部徘徊,虽有本土球员有陈林坚,不过他状态起伏不定,限制三分即可,而另外一名外援高登,虽然实力强劲,不过本土球员实力相比广东男篮相差甚远,只要限制住高登,球队就能够取得胜利,辽宁男篮等多数CBA强队都是如此战胜福建男篮,广东男篮虽然这场战胜了对手,不过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强势完全没有,特别是年轻球员的表现更是让球迷感到绝望。
图片
全场一直和福建男篮比分紧咬,而杜锋指导所能依靠的只能是易建联、任骏飞与周鹏,三位30岁左右的老将,分别拿到22分、24分与33分,周鹏得分近5年新高,任骏飞关键得分,易建联关键篮板与得分,三位老将拼尽全力,合计拿到79分,才赢福建男篮4分,这样的比赛,这样的数据,你敢相信是广东男篮对阵的是福建男篮吗?
图片
广东男篮补强一直不顺,朱芳雨在自由市场频频碰壁,杜锋指导无奈,只能尽最大努力培养年轻球员,徐杰、胡明轩、曾繁日、杜润旺、赵锦洋、张昊、张昊嘉、刘权标、王薪凯、张明池,等等小将,全部都是杜锋指导培养的重点对象,不过翻开本场比赛乃至第二阶段的数据,这些年轻球员除了徐杰的表现能够让人欣慰,其他球员全方位下滑,胡明轩现在没有突破也没有三分,本场出战35分钟,得到2分,既没有防住高登,也没有在进攻端为球队做出应该有的贡献,作为上赛季MVP,这样的表现让杜锋指导心寒。
图片
赵锦洋得到3分,刘权标得到2分,曾繁日、王薪凯没有得分,5位年轻球员加一起得到7分,这样的表现怎么能够让人满意,如果不是徐杰得到18分8篮板10助攻,或许杜锋指导将会更加生气,广东男篮辛辛苦苦这么多年去培养这些年轻球员,最后所得到这样的结果,也难怪杜锋指导此前在赛后采访,对于现在球队中的年轻球员越来越失望了。
图片
杜锋指导对于这些年轻球员一直非常包容,他并不想让这些年轻球员得到多少分,而是能够打出强硬的表现,进攻端不行,就减少失误,增加防守端的压迫感,而这些小将,攻防两端被福建男篮年轻球员压制。杜锋指导计划年轻球员接替易建联、周鹏等人的重任,奈何他们的表现,让杜锋指导的计划一次次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