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米兰vs斯佩齐亚争议判罚解读 是技术性失误还是严重错漏判?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意甲联赛中,米兰主场1-2不敌斯佩齐亚,在比赛最后阶段,主裁判并未等到米兰最后一次进攻完成就提前结束了比赛,这引发了大量的讨论。据《米兰体育报》报道,意大利裁判协会已经向米兰道歉,当值主裁可能会长期禁赛。
据悉,这位39岁的裁判在球场上向米兰球员道歉,据《米兰体育报》报道,裁判协会(AIA)的负责人也对米兰进行了道歉。主裁判塞拉现在将面临停赛,可能超过两场。AIA指出塞拉在比赛中犯了几个错误,包括上半场的点球判罚。
我们来看一下这两个引起争议的判罚,首先看特奥创造的点球,米兰体育报报道,AIA认为裁判员判罚给米兰的点球是错判,我们看这个点球判错了吗?
图片
对方掷界外球掷给自己的门将,门将停球失误,特奥上来争抢球和对方守门员脚部有接触后,双方都倒地,裁判员判罚特奥以危险方式比赛,判给对方一个间接任意球,但是在VAR介入,裁判员回看后改判给米兰一个点球。
图片
通过VAR给出的视频,双方都是为了争抢球,特奥跳起后率先用脚底触及足球,对方守门员没有触及足球而是踢到了特奥的脚后跟。那么,到底是判罚特奥以危险方式比赛还是判罚守门员犯规呢?
以危险方式比赛是指在尝试争球的过程中做出的任何动作,存在对对方(包括自己)造成伤害的危险,包括使附近的对方队员因为害怕受伤而不敢争抢球。
在上面的这个中双方争球球的可能性一致,双方同样都是用脚去争抢,我们认为这不算是以危险方式比赛。
图片
这个案例几乎和上面特奥那个如出一辙,而这个欧足联认定的是先触及球的不犯规。
图片
因此,结合欧足联官方给的尺度,我们认为斯佩齐亚守门员是一个草率的踢人犯规,因此裁判员在回看后判罚球点球,我们认为是正确的!
不过,我们再来讨论一下,守门员这是用脚来接自己队友掷来的界外球,守门员在处理失误后,能不能用手抱?
守门员在罚球区内接到同队队员掷来的界外球,如果守门员是清晰地将球踢出或者试图踢出的话是不用判罚间接任意球的。这里关键是认定守门员是否是清晰的将球踢出或者是试图踢出,在上面的视频中,守门员是用脚停球,好像是停大了,你认为裁判员能否用手抱呢?把你的观点写在留言区。
我们再看看争议最大的一次判罚:
图片
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雷比奇在罚球区弧顶被踢倒,足球到了梅西亚斯脚下,后者兜射远角破门,但是裁判员哨在进球之前响了,因此只能判罚进球无效 ,改踢直接任意球。
就在裁判员吹哨后,其实裁判员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裁判员没有更好地掌握有利 ,随即摊手向米兰球员表示歉意,但是按照规定,哨先响了进球肯定是无效的。
说到掌握有利,大家总会拿出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在2013年联合会杯意大利VS巴西的一次吹罚,甚至在一些地方的裁判员培训中也会拿伊尔马托夫这个掌握有利作为典型案例。
图片
说实话,作为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的反应还是够快的,但是这个绝不是掌握有利的好案例,虽然判罚进球有效看似更为合理,但是这个确是错误地执行规则,之后这个也被国际足联认定为错误。
之所以说是错误是因为裁判员已经响哨示意犯规了,也就是吹罚了点球,裁判员就不能再掌握有利了,而不能投机地拉长哨示意进球。这种情况最好的就是裁判员要掌握好等和看的技巧,哨响的稍慢一些也许就能避免以上的尴尬!但是话说回来,这个只是一般的技术性失误,并不是什么严重的错漏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