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近日,中共汉中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全市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做好新一年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凝聚智慧力量。
中共汉中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邱仕伟出席。
会上通报了2021年工作、2022年工作思路等有关情况;民革市委会主委郑雪梅,民盟市委会主委吴巧玲,民建市委会主委刘伟,民进市委会主委原颖娜,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范英,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张汉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海华,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孟爱民,无党派人士张艳玲、李鑫、牟朝静、邵婷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
钟洪江指出
◆2021年是汉中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狠抓“2+10+3”专项工作,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全市经济发展高开稳走、稳中提质,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超额完成省考指标、全面完成发展指标、基本完成工作推进指标,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饱含着各党外人士的智慧和汗水。钟洪江代表中共汉中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钟洪江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是奋进“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是新一届市委的开局之年。
◆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立足全局和大局,兼顾当前和长远,从“牢记国之大者、补齐自身短板、抓好面上重点、实现新的突破”四个维度强化工作举措,努力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目标,共担使命,更好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全力投身到新一年各项工作中。
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主动履职作为,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行,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要围绕大局建言献策,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专心致志解剖麻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委、政府更好破解民生难题,为招商引资铺路搭桥,为招才引智穿针引线,吸引更多人才服务汉中、更多项目落地汉中、更多客商兴业汉中。
钟洪江强调
中共汉中市委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携手办好汉中的事,共同开创汉中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
汉中视听视频号
记者:殷果
编辑:党刚 赵旭
责编:陈炜
审核:彭健 杨柳
总监制: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