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五人晋级男单八强!20岁小将赢得决胜局,挑战世界第一樊振东

2022年1月20日,乒乓球澳门赛继续进行,第二个比赛日多位主力队员出战,男队两位年轻小将袁励岑和徐瑛彬展开较量,争夺八强席位,胜者可以获得挑战世界第一樊振东的机会,结果徐瑛彬的表现更胜一筹,他打满五局险胜袁励岑,在下一轮的对手是樊振东。

袁励岑21岁,世界排名第381位,他曾经在乒超联赛赢过马龙一战成名,但是自从那次以后成绩一般,没有特别惊艳的表现,教练组也是很看重他,安排袁励岑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混双搭档王艺迪输给樊振东/蒯曼在首轮出局,首轮抽到徐瑛彬是好签,不打主力就有机会。

徐瑛彬20岁,世界排名第117位,这位小将曾经在国际赛场有过突出表现,多次获得世青赛冠军,搭档曹巍的男双冲击力很强,虽然双方世界排名相差200多位,但是基本没有什么差距,全看个人临场发挥,在队内进行对抗练习也是互有胜负,都想抓住这次机会更进一步。

第一局袁励岑有些不在状态,无谓失误实在太多,每一次都让徐瑛彬主动上手,徐瑛彬全面领跑,继续拉开分差,很快就轰出11-5先拔头筹,第二局袁励岑逐渐找回自己的比赛节奏,提升单板质量,徐瑛彬有些措手不及,来到局末袁励岑9-3领先,紧接着打出11-5扳平比分。

第三局袁励岑取得5-1领先,徐瑛彬连追3分,袁励岑叫暂停,回来后徐瑛彬追到6平,连得3分9-6领先,袁励岑追回2分,徐瑛彬暂停,回来后徐瑛彬得分10-8局点,袁励岑化解多个局点,比分来到12平后,袁励岑顶住压力,连得2分以14-12险胜,徐瑛彬有优势却没把握住。

接下来袁励岑突然掉线,徐瑛彬5-1领先,紧接着徐瑛彬趁势追击,打出11-7还以颜色,进入决胜局双方都没有暂停,就看谁能抢占先机,徐瑛彬10-4拿到赛点,袁励岑背水一战,连追6分10平,但是关键时刻徐瑛彬的表现更胜一筹,顶住压力以13-11险胜,3-2淘汰袁励岑。

国乒现在有五人晋级男单八强,分别是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林诗栋、徐瑛彬,接下来徐瑛彬将挑战世界第一樊振东,袁励岑双线出局,在男单和混双两个项目都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