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4日:张帅、韩馨蕴晋级32强 王欣瑜惜败2号种子

北京时间1月20日,澳网进入第4比赛日的争夺。在这个比赛日中国金花在单双打继续前进,其中单打赛场上张帅和王欣瑜出战第二轮比赛,女双赛场韩馨蕴搭档亚当萨克出战,郑赛赛和王欣瑜在赛前临时选择退赛。3场比赛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整体来看3场球都有亮点。

率先登场的是小花王欣瑜,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位的萨巴伦卡。首盘比赛王欣瑜利用对手的失误,6-1轻松拿下一盘。第二盘比赛萨巴伦卡开始找回状态,决胜盘萨巴伦卡再接再厉,逆转拿下了比赛的胜利。王欣瑜尽管无缘晋级,但是能够从世界第2手中抢下一盘,对于她未来的成长和经验的积累都是难能可贵的。

张帅在第二轮面对的是12号种子莱巴金娜,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张帅在首盘盘末完成关键破发,6-4赢下了第一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比赛张帅在开局就完成破发,随后莱巴金娜选择因伤退赛,张帅成功淘汰对手晋级第三轮。这是张帅自2020年法网之后,时隔19个月再次在大满贯闯入第三轮。

双打比赛中韩馨蕴搭档本土作战的亚当萨克出战,两人的对手是布伦格尔和玛利亚的组合。经过了三盘比赛的争夺,韩馨蕴和亚当萨克2-1将对手淘汰出局。韩馨蕴时隔2年再次在大满贯双打比赛赢球,这是她职业生涯第8场大满贯双打比赛的胜利。下一轮比赛韩馨蕴将会面对的是头号种子克莱奇科娃和西尼亚科娃的组合。

经过了前四个比赛日之后,本届澳网在单打签表中还有张帅和王蔷两位金花的身影,在双打比赛中徐一璠/杨钊煊、张帅以及韩馨蕴都通过了首轮比赛,此外在混双比赛当中,张帅将会搭档皮尔斯作为2号种子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