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锅了?沃格尔公开指责威少不能带队赢球 但他迷失用人就没错?

虽然在上一场爆冷击败爵士,但此番再度坐镇主场的湖人,却在东部倒数第三的步行者面前吃了瘪,球队在一度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却在末节惨遭对手翻盘,最终以104比111不敌对手,这场比赛失利,湖人的胜率又一次跌破5成,目前暂时以22胜23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八位。整场比赛威少又一次贡献“打铁盛宴”,全场17次出手仅命中5球,只得到14分2篮板3助攻,虽然这几场比赛的失误确实是控制住了(本场比赛仅有1次),但畏手畏脚的他,也失去了传球的威胁性和进攻的破坏力。

更加尴尬的是,在比赛末节还有3分52秒的时候,沃格尔直接将威少给换了下去,而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沃格尔也直言不讳地谈到:“让那些我认为可以赢下比赛的球员上场。”言下之意就是沃格尔直接摊牌了,威少不是那个可以帮助球队胜利的mr.right,更像是一个破坏球队化学反应的毒瘤。而赛后当事人威少也并没有接受采访,直接离开了球馆。接二连三的低迷表现,看得出来沃格尔已经极度不满威少的表现了。确实,作为本赛季全队薪资第一高,全联盟薪资第三高的威少,目前场均仅有18.5分8篮板7.8助攻,别说整体数据对比之前在奇才有了大幅下滑,就连投篮命中率也大受影响,进入1月份之后,威少就像是中了邪似的,怎么投怎么铁,但凡他的手感正常,湖人至少可以多赢2-3场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场对战爵士的比赛,如果湖人惨败,沃格尔就将直接被球队解雇,结果球队却走运爆冷赢了对手,但此番面对东部倒数第三的步行者吞下败仗,也不知道沃格尔的乌纱帽还能不能保住,而此番公开指责威少不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也不免让人感到唏嘘。如果说之前因为威少而冷藏霍华德,但今天这场比赛,在威少下场之后,霍华德依然没有受到重用,不得不说,沃格尔的用人调度也是存在问题的。

接下来湖人将开启自己的东征之旅,对手分别是魔术、热火、篮网、76人和黄蜂,这其中除了魔术是个软柿子,其他几只球队都非善茬,已经和威少撕破脸的沃格尔,是否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新重用威少,亦或是又像今天对战步行者这样,直接在关键时刻将他替换下场,确实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