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双杀?上海半场落后17分,王哲林11+5,3次犯规,李春江又吃T

1月20日晚间的CBA常规赛,上海队和深圳队展开二番战,因为第一阶段交手输球,这场李春江肯定想挽回颜面。对深圳不利的是,顾全上一场被队友萨林杰撞伤膝盖,少了一个稳定的火力点,所以面对强大的上海会比较困难。
图片
比赛开始后,代替顾全打首发的武子涵上来就送出传球失误,上海队反击由富兰克林打进。不过轮到深圳队进攻,他们从外线三分打起,武子涵抢到篮板后打进,还制造了罚球。从几个回合看来,两队都希望提升速度,深圳队这边外线人员比较富裕,跑轰更适合他们。不过上海队这边反击并不慢,任骏威、刘铮都是抢断快攻的高手,富兰克林也特别注意分享球,短短3分钟,双方你来我往打得非常热闹。上海队10:4领先。
图片
虽然开始阶段上海队打得很流畅,但是深圳队突然找出一波小高潮,反击不断,还能制造杀伤,原本表现活跃的任骏威突然累积3次犯规,王哲林也有了2次,这对正常比赛会产生较大影响。时间刚过了6分钟,上海队就遇到小危机,但李春江咬着牙不换人,按部就班打下去。
图片
外援方面,深圳队布克发挥一般,上海队的防守密不透风,开场4中0,不过队友发挥非常好,其中也有他组织调度的功劳。而富兰克林这边手感还不错,能送出中距离跳投。
图片
进入轮换时间,深圳这边派上萨林杰,内线高度继续增强。上海队用郭昊文和李添荣,希望继续加强突击,用火力打开局面。不过比分在19平的阶段停留一段时间,双方各自都有失误。冯莱登场之后,在防守端比萨林杰体重也要差很多,并没有限制得很好,而进攻上自己两次三分球都没有打进。
图片
首节比赛结束,深圳队27:21领先,邱彪指导让球员坚决地冲击篮下,收到了奇效,最后一次进攻荣子峰突破上篮,王哲林3次犯规不敢动,只能目送对手得分。哨响之后,李春江在场边也面露愁容,不可否认,他换人调节有些偏慢,可能会给下半场留隐忧。
图片
第二节回来情况没有什么变化,王哲林继续留在场上,队内没有更好的大个子,只能让他坚持一下。深圳队这边沈梓捷下去休息,萨林杰和赵义明搭档出场,外线球员一如既往地向篮下杀伤,分差也在继续扩大,但还在可控制的范围内。
上海队这边冯莱的三分球终于打开了,只是他对于篮下的防守远远不够,不得已李春江撤下王哲林,让任骏威再回来,同时李添荣等也重新出场,这样可以提升球队的速度。
图片
单节过半,两队大外援突然针锋相对,冯莱连续远投得手,而萨林杰也外线开炮,一口气拿了9分,把深圳队扩大分差,比分来到43:31。
图片
随着沈梓捷、王哲林等人回到场上,比赛又进入新的节奏,但双方都不想慢下来,只要拿球就是猛劲地冲,大开大合的时候也创造了不少的空档,另外深圳队这边杨林祎、荣子峰开始有三分球进账,打出了他们的特点。
图片
半场比赛结束,深圳队60:43领先,第二节后半段他们一股冲击波拉开了分差,让上海队陷入被动,并且这种方式来打,下半场对方也不太好做出应对。球员方面,萨林杰13分,荣子峰12分,武子涵10分,沈梓捷7分,贺希宁6分。命中率来看,除了布克,其他人手感都很好,因为更多的是冲击篮筐,所以命中率很高。
图片
上海队这边开始打得并不差,但越来越陷入深圳队的节奏,加上内线犯规过多,有点畏手畏脚。数据方面,王哲林11分5个篮板,富兰克林10分,投篮11中4,不是很理想。另外,冯莱9分,任骏威7分。整体命中率,上海队42中17,效率比深圳队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