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的真神,约基奇一气之下怒砍49分三双 泰伦卢:只有他和詹姆斯能做到

北京时间1月20日,NBA常规赛掘金在自己的主场以130-128加时险胜快船。两队的上一次交手,掘金在领先25分的情况下被快船逆转,而本场比赛快船依旧给掘金造成了不小的麻烦。雷吉-杰克逊在乔治与伦纳德不在的情况下一人承担起了快船进攻的重任,他与祖巴茨之间的挡拆配合成为了掘金防守端的噩梦。雷吉全场砍下28分12助攻,祖巴茨得到32分10篮板,两人险些在掘金主场偷走胜利。但是面对全场砍下49分14篮板10助攻3抢断1盖帽的约基奇,两人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眼睁睁地看着他带领掘金赢下比赛。

约基奇本场比赛真的是既当爹又当妈,除了阿隆-戈登以外,他根本指望不上其他人。约基奇不仅要在防守端护框抢篮板,还要担任球队的组织者与进攻者。特别是末节关键时刻以及加时赛,约基奇每每传出好球,但队友打不进时,都是他抢到的前场篮板将球打进。到了最后,他更是把自己当成了后卫在三分线外持球突破单打,这才为球队拼下了这场胜利。

赛后,约基奇被问到今天为什么打得这么有侵略性,他表示:“可能我就是生气了,对自己生气,对队友没有用正确的方式打球生气。我就是努力去多得一些分,你知道的,在他们打爆我们之前。今天我可能打得有点自私,但我感觉当我打得更有侵略性时,比赛会有些不同。”看来缺少了穆雷以及小波特,约基奇的日子确实有些不好过,不过他凭借一己之力将这套阵容带至西部第六也实属不易。

而约基奇在最后时刻面对包夹的情况下,给戈登完成准绝杀的传球也征服了快船的主帅泰伦-卢。在赛后,谈到这记传球,卢指导表示感觉可能只有约基奇和詹姆斯能送出那种传球,可见卢给约基奇的评价有多高。而作为掘金主帅的马龙,在谈到自己弟子的精彩表现时也是直言不讳地表示:“如果尼科拉-约基奇不是MVP,那谁是?”

现在,掘金的战绩为23胜20负排在西部第六,而掘金也在穆雷与小波特缺席不在的情况下通过交易从马刺得到了射手福布斯,目的就是为给约基奇减轻压力。福布斯是这两个赛季接球三分命中率联盟第五的球员,刚好适配约基奇强大的组织能力,那么一旦射手到位,约基奇会带领球队进一步提升战绩吗?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