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亿投资打水漂!巴萨队史最贵3人或全部离队,梅西成为牺牲品

随着巴萨官宣登贝莱落选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国王杯大名单,法国人的未来也得到确定,体育总监阿莱马尼更是对登贝莱下了“逐客令”。《每日体育报》表示,巴萨将在剩余11天时间内为登贝莱找到新东家,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都很感兴趣。从这个角度来说,登贝莱在巴萨的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
图片
如果巴萨顺利送走登贝莱,这意味着巴萨队史引援转会费排名前3的球员都将离队。今年1月总价1.6亿欧元的库蒂尼奥已经租借去了维拉,今夏他很可能被3500万买断;去年夏天巴萨将1.2亿收购的格列兹曼租借回马竞,从哈维的重建力度来看,格子回归巴萨的可能性很小;现在,总身价达到1.45亿欧元的登贝莱也在离队的边缘,巴萨为这3名球员花费总价4.25亿欧元,但都成了失败的交易。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这3名球员都是巴托梅乌担任巴萨主席期间力主引进的,当年之所以花费总价1.45亿从多特蒙德强挖登贝莱,是因为内马尔刚被巴黎以2.22亿欧元签下,巴萨在进攻端需要一个新的爆点。但从登贝莱这几个赛季在巴萨的表现来看,他远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ESPN就总结了登贝莱这几个赛季在巴萨的数据,他表现最出色的阶段是在2018-19赛季,当时他42战打进14球送出8次助攻,而内马尔在巴萨最差的一个赛季也有15球12助攻。
图片
为了引进这3名球员,巴萨财政经受了极大震荡,去年夏天红蓝军团被迫放走梅西也与此有关。关键在于,巴萨花费4.25亿欧元引进这3人,没有1人在俱乐部踢出身价,数据表现稍微好一些的是格列兹曼,他在巴萨102次出战打进35球送出16次助攻。但顶着1.2亿欧元的超高身价,球迷对他仍然不满意,最终格列兹曼只能选择离开。
图片
换句话说,巴萨队史3笔“亿级豪购”全部失败,这对俱乐部的打击非常沉重。去年夏天巴萨一度只能0价引援,因为他们可能连500万欧元现金都拿不出来,梅西也因为财政问题只能被迫离开。直到今年1月巴萨的财政情况才稍微缓解,他们也花费5500万欧元从曼城签下费兰-托雷斯,毕竟巴萨的重建不能只靠拉玛西亚的年轻人,他们仍然需要在转会市场上寻觅出色的年轻球员。
图片
但是梅西离队带来的阵痛仍然是巨大的,这从本赛季巴萨在各条战线上的萎靡表现就能看出,在欧冠赛场上,巴萨小组第3出局,两回合对阵拜仁均0-3惨败,6场小组赛只打进2球;西甲赛场上,巴萨目前只排名联赛第6,距离榜首的皇马有多达17分差距,进球也相差14个;西超杯巴萨不敌皇马丢冠……
图片
从更换主席到请来哈维,现在巴萨希望能走上一条正确的重建道路。送走登贝莱虽然是哈维不情愿的,但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正如阿莱马尼所说的,巴萨需要的是与俱乐部一条心的球员,没有登贝莱的巴萨更衣室氛围能变得更好,这一点是哈维最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