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三分球!山东男篮114:92双杀宁波,三分球平赛季记录

图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冯子涵
1月20日,山东男篮迎来与新军宁波的比赛。此役,山东男篮实现全员轮转,以114:92双杀对手,终止了两连败。从数据上看,球队9人得分,其中6人得分上双,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此前因状态不佳而饱受诟病的吉伦沃特迎来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全场比赛,他轰下全队最高的22分。尽管对手是CBA中的弱旅,但吉伦沃特取得这样的数据,也能让自己暂时松一口气。
除了吉伦沃特得分给力之外,哈德森依然保持着稳定的发挥,砍下21分的同时送出了6次助攻。“哈吉组合”联手贡献43分,高效的表现也让陶汉林获得了更长的休息时间。
不过,本场比赛的风头不出在这两名外援身上,本土球员乔文瀚成为帮助球队稳定领先优势的功臣。此役,“单打乔”三分球6中5,为球队贡献了17分,正负值达到了惊人的+22。而另一名球员李敬宇继续火热手感,三分球6次出手射中4个,与乔文瀚相差无几。加上陈培东两记三分全中,“哈吉组合”联手送出6个三分,山东男篮在本场比赛共命中了17个三分,平赛季纪录;而53%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创下赛季新高。
除了两名射手下起“三分雨”外,其他本土球员也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为球队做着贡献。高诗岩因脚伤和生病困扰状态欠佳,虽然没有得分入账,但他在本场比赛化身“制饼师傅”,送出了6次助攻,同样帮助了球队。
在看到本土球员逐渐开始承担起责任的同时,山东男篮仍需要注意自身存在的问题。高居不下的失误数仍然是球队的巨大隐患。而当陶汉林休息的时候,山东男篮对篮板球的保护能力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最终在篮板球总数上面吃了些亏。
此外,防守强度也是山东男篮需要着重注意的地方。本场比赛,面对宁波主力张彪的进攻,山东男篮没能做出十分有效的限制方法,让对手连突带投拿到了20分。
赛后,山东男篮主帅徐长锁也再次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我们在进攻上的技战术运用没那么熟练,队伍想赢球还是靠整体的防守。无论对阵强队还是弱队,如果没有防守强度,打谁都不好赢。球队在后半段的防守做得不错,但还可以继续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