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爆冷日,浙江渔翁得利!前有辽宁22分惨败,后有上海6连胜终结

在本赛季的CBA第二阶段常规赛开打之后,辽宁男篮、广厦男篮、上海男篮和浙江男篮已经形成了积分榜上的第一集团,为了能够让自己在季后赛始终保持主场优势,这四支球队也都希望能够夺得常规赛的冠军,但是在上一轮的常规赛当中,广厦男篮在三驾马车和大外援表现非常抢眼的情况下,被山西男篮用三分雨击败,停下了自己的连胜脚步,给了辽宁男篮继续扩大自己领先优势的机会,同时也给了上海男篮获胜反超自己攀升到第二名的希望!但是第二十五轮常规赛的首个比赛日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爆冷日,率先登场的辽宁男篮面对宿敌新疆男篮吃到了一场22分的大败,而随后登场的上海男篮,在和深圳男篮的复仇之战当中也长时间处于被动当中,四节战罢以103-119不敌深圳男篮,赛季被其双杀,六连胜戛然而止,不少球迷也都纷纷调侃,广厦男篮不孤单,浙江男篮渔翁得利!

在本赛季周琦出走之后,新疆男篮的战斗力已经远不能和巅峰期相比,力争一个季后赛的名额,成为了他们当下最重要的任务,这也是外界不看好他们能够赢得疆辽大战的原因,但是在比赛开打之后,杨鸣在开局阶段没有针对性去限制新疆男篮的外线,让齐麟和阿不都沙拉木迅速找到了火热的投篮手感,帮助新疆男篮迅速建立起了领先优势,在取得大比分领先之后,新疆男篮在防守端的积极性也有了明显提升,这也是辽篮双子星郭艾伦和赵继伟被掐死,个人表现远低于赛季平均水平的原因。

在外线多点开花之后,杨鸣又开始将自己的防守重心放在了限制新疆男篮三分球上面,这无疑给了摩尔特里在内线大杀四方的机会,全场比赛摩尔特里轰下30分和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帮助球队大胜辽宁男篮,终结了领头羊的十连胜。

在上一轮的常规赛当中,深圳男篮的绝对核心顾全受伤,这也让胜利的天平偏向了联盟新贵上海男篮,但是后者并没有把握住这一个复仇的绝佳良机,在比赛当中防守端可以说是被对手完爆,顶替顾全登场的小将武子涵表现不俗6投4中得到了12分,而贺希宁则在攻防两端给球队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一个人贡献了22分、7个篮板、8次助攻和5次抢断,在他的梳理之下,深圳男篮全队三分球34次出手命中14球。

在外线失守的情况下,上海男篮在拥有王哲林和冯莱两大顶级内线的情况下,也没有限制住深圳男篮的双塔,沈梓捷在比赛当中砍下了16分、5个篮板和5个盖帽,而萨林杰替补登场轰下了30分和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内外线完胜是深圳男篮能够在失误数高达27次依旧能够获胜的原因。

排在积分榜前三名的辽宁男篮和上海男篮全部输球,让广厦男篮上一轮输球对前三名排位的影响降到了最低,而这则是第四名浙江男篮最愿意看到的结果,本轮比赛浙江男篮40分血洗江苏男篮,缩小了和辽宁男篮和上海男篮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