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重拳出击!禁赛2场+罚款3万,姚明需净化赛场了

CBA第二阶段赛场冲突频发,韩德君与威姆斯的冲突导致两人被禁赛12场罚款达到数十万元,可以说这CBA近几个赛季处罚力度最严重的一次,而赛场垫脚也频频发生,胡明轩险些让郭艾伦、赵继伟受伤,曾繁日垫脚孙铭徽,导致比赛双方剑拔弩张,杜润旺肘击赵岩昊,导致赵岩昊两颗牙被打掉,更是出现了广厦男篮四名球员“满地找牙”的尴尬一幕,中青报近期写出了“CBA恶性犯规频现,联赛不是法外之地,重则坐牢”的标题,足可见外界已经对于CBA接连出现冲突事件的关注度,姚明多处出现在赛场观看CBA的比赛,净化赛场秩序刻不容缓。

然而在昨天广厦男篮与山西男篮的比赛中,外援菲尔德肘击赵岩昊头部,导致赵岩昊直接倒地,双方险些发生冲突,不过当值裁判视而不见,并未吹罚犯规,在第四节赵岩昊和邢志强争抢篮板之时,邢志强再次肘击到了赵岩昊,一场比赛两次肘击,赵岩昊非常生气,双方险些发生冲突,当值裁判通过录像,吹罚双方技术犯规,赵岩昊加上此前有一次违体犯规,直接被驱逐出场。

CBA裁判的判罚不但引起了球迷的不满,一直温文尔雅的广厦男篮主教练王博同样非常气愤,赵岩昊赛后在个人社媒上对于场上的遭遇进行了吐糟。这件事瞬间在各大媒体发酵,CBA再次出公告做出处罚,公告写道:费尔德肘击赵岩昊头部动作,经过赛后认定,费尔德这个动作是一级恶意犯规,违反了体育精神,应该取消比赛资格,禁赛费尔德2场比赛,罚款5万元,广厦男篮赵岩昊赛后公然评论裁判判罚结果等不恰当言论,给予1万元处罚。

很多球迷看到这样的处罚,争议不断,CBA重拳出击处罚赛场问题是非常正确的,毕竟运动员站在赛场之上是为了打比赛,为了为球迷带来精彩比赛的,冲突以及垫脚、肘击很明显是不对的,禁赛和处罚完全是正确的。

也有球迷认为,赵岩昊不应该罚款,给予警告就行,毕竟他是被肘击之人,而且当值裁判确实有错在先。他如果在比赛中,观看录像能够及时一些,给予赵岩昊更加公平公正的态度,或许赵岩昊也不会在赛后表达不满,他刚被肘击丢掉了两颗牙齿,这场比赛又同时被两名山西男篮球员肘击到头部,放在任何一名球员身上,都会有所怨言,CBA裁判出现了错误,就应该裁判来道歉或者承担。

姚明和CBA联盟都有净化赛场的决心,不过在决心之前应该考虑到球员的感受,更应该严格要求当值裁判员对于比赛突发情况上的判断,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处理赛场之事,这样CBA才能更好的发展,球迷也不会有太多的闲言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