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9人名单曝光!7号+10号领衔,英国足球培养的22岁新星入围

今日,国足在上海训练基地结束第二场内部教学赛,最终红队李金羽战队1-0战胜白队陈洋战队,意味着国足距离前往日本踢12强赛进入倒计时。据 《北京青年报》的消息,国足已经确定客场对阵日本队和越南队的29人名单,最大看点是深圳队U23球员戴伟浚的入围。
图片
李霄鹏上任第一期集训,一共征召52名球员,包括5名归化球员,最终李磊和武磊,以及艾克森、洛国富、费南多、阿兰、蒋光太等归化国脚全部缺席集训,因此45名球员参加集训,通过2场教学赛,以李霄鹏为主的国足教练组终于挑选出征大名单。
在国足教学赛结束后,国内权威媒体《北京青年报》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今晚8点透露出征日本和越南的具体名单,身穿1号的颜骏凌、身穿7号的武磊、身穿10号的张稀哲等三大主力领衔,名单如下:
图片
门将:颜骏凌、王大雷、刘殿座
后卫:蒋光太、李磊、朱辰杰、张琳芃、王燊超、郑铮、于大宝、吉翔、邓涵文、刘洋、吴少聪
中场:张稀哲、戴伟浚、蒿俊闵、吴曦,徐新、金敬道、池忠国、刘彬彬
前锋:武磊、阿兰、蒋光太、洛国富、费南多、张玉宁、谭龙
图片
从媒体的信息来看,5名归化国脚只有艾克森缺席,并且多名新人没有机会随队,主帅李霄鹏在挑选新人方面,看重吴少聪和戴伟浚两位年轻球员。
比起吴少聪,戴伟浚此前是中国香港籍,如今入选国足集训,并且被曝出随队出征参加12强赛,意味着会籍转换已经办理完成,可以代表国足参加比赛。
图片
戴伟浚在1999年出生于中国香港,足球训练开始于英国,是英国足球那边培养的球员,因此跟在国内训练的本土球员多个方面不同,比如理念、方法、意识等。李霄鹏接受央视采访,对于戴伟浚的评价是:“他至少是一个比较优秀的攻击型中场,在进攻当中会给球队带来一些变化,而且年龄又比较适合”。
戴伟浚能否参加12强赛,还是未知数,因为比赛最多报名23人,有29人随队出征,还得6人面临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