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庆背锅!辽篮两外援仅得16分不如新疆大外,张镇麟伤情更新

辽篮以一种不可预见的方式输了球,甚至连杨鸣指导都没有想到,自己带着一支仅缺少韩德君的队伍竟然输给了单外援的新疆。辽篮不会打午后场的问题再次凸显,首节就被新疆打出32-19,之后再也没有心气扳平比分;第三节又被对手打了一波37-20,末节进入练兵时间,最终以87-109大败,赛季迎来第三次输球。

辽篮两外援仅得16分不如新疆大外,李洪庆背锅

自哈德森和巴斯之后,辽篮再也没有迎来外援的高光时刻,从史蒂芬森、西蒙斯,到本赛季的弗格、莫兰德,辽篮的外援在对阵内线强势的球队或者其他强队时都难有上佳表现。本场对阵新疆,面对有摩尔特里的对手内线,两位外援仅拿到16分;反观新疆大外自己一人得到30分19篮板,可以说是被对方完爆。其中:

弗格首发出场19分钟,8投3中,没有三分入账得到14分4篮板2助攻,表现非常一般;要知道新疆的后卫线并不出彩,只有于德豪、阿尔斯兰等人,作为外援竟然也没有亮眼的发挥。弗格的缺点非常明显,一旦被对手针对,外线打不开,内线只能依靠造杀伤得分,就会非常被动

莫兰德替补出场15分钟,仅拿到2分5篮板,正负值-26,在场上完全是负作用的存在,攻防两端被摩尔特里碾压。莫兰德在场上的定位太过单一,仅仅只是抢篮板和护框,进攻端完全没有安排任何战术,希望杨鸣指导能够给他安排一些战术,提升他在场上的存在感,也让莫兰德有进攻的机会和信心。

作为辽篮的总经理,李洪庆这两笔引援恐怕又要误事,这两人对于辽篮的提升实在有限,与广东、浙江等队的外援相差巨大,也不知道有没有第三外援来弥补短板。

张镇麟伤情更新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张镇麟在一次防守中落地后不慎踩到进攻队友的脚上,导致右脚内侧90度侧翻崴脚,之后被换下场再也没有出场。赛后,吴乃群教练表示“张镇麟属于脚部崴伤,不是很重的伤,没有太大问题”;之后张镇麟也亲自表示“自己没什么大事,谢谢大家的关心”。本人出来回应,看来问题确实不大。

第二阶段辽篮还剩余3场比赛,分别对阵北控、宁波和同曦,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即便大韩和张镇麟缺席,赢下这三场比赛问题也不大。希望张镇麟能够好好养伤,尽快痊愈,迎接第三阶段的比赛。

再者,张镇麟2021年度也非常“充实”,从上赛季总决赛、全运会的预赛及决赛,到世预赛和落选赛,这位天才锋线休息的时间非常少;纵然身体条件出色,也是需要休息的。正好借此机会可以好好休养一番,为第三阶段和季后赛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