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不骗中国人!艾克森一个月前的“誓言”竟已成谎言

距离国足出发前往日本参加12强赛的时间临近,20日,权威足球媒体人马德兴表示,国足头号归化球星艾克森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归队参加比赛。这也意味着本届世预赛国足都将有可能不会再看到艾克森的身影。

短短的一个月前,还有艾克森在返回巴西之前接受采访时还信誓旦旦地表示“我是一名中国人,我永远做好了为我们国家征战的准备”。但事实上,艾克森近期在巴西坚持训练的首要目的,主要是为了即将开启巴西联赛新赛季能够找个合适的新东家,而非保持状态随时听候国足召唤。目前,艾克森依然是中国男足球员,但随着他不打算归队的消息放出后,艾克森距离国足已经是越来越远。

如果不参加国足与日本、越南的12强赛,艾克森肯定将不会参加剩余其他的12强赛比赛。这也大概率意味着艾神彻底远离国足阵容。现在更加真实的现状是,艾克森如果在新年过后与巴西俱乐部签约,他重返中国男足将难上加难。有球迷表示“中国人不骗中国人”,质问艾克森一个月前的“誓言”是否为谎言?可惜艾克森不想归队已经成为事实。

这里他有他的苦衷和顾虑,一方面重返巴西之后他还找到下家还没有着落,频繁往返不但耗时耗力,还有可能因此耽误未来一年找工作的机会。另一方面,国足出线希望几乎为零,此时艾克森归队已经“出不上大力”。艾克森自2019年至去年,一共代表国足踢过13场正式比赛,打进4球,但是12强赛一球未进。2021年全年,艾克森在9场国足比赛也只打进1球,在李铁治下完全找不到应有的状态。

既然冲击世界杯已是徒劳,而自己的未来还没有着落,那么选择离队确实成为他的首选之举。而今年艾克森就要33周岁,年龄、体能、状态等诸多问题都将影响他在国足的未来。此外,艾克森还要受到全球生物事件的影响,回一次国都需要耗费一个月时间。如果签约巴西俱乐部,他一年能挤出来多少次回国的时机?不言而喻,艾克森的国足生涯已濒临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