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版登哥!高登轰58+11+16创纪录 两战98分率队结束连败

1月21日,CBA常规赛结束了一场焦点战,福建男篮击败青岛,结束近期的4连败,同时也终结青岛的3连胜。这场比赛福建男篮的超级外援高登表现抢眼,他全场轰下58分11篮板16助攻,其中得分和助攻均创个人赛季新高,此前最高是54分和14次助攻。上一场高登砍下40分,最近两场比赛这位超级外援轰下98分。
图片
上半场高登爆砍34分6篮板8助攻,他抛投、罚球和三分球无所不能,尤其是面对两人防守,依旧可以命中三分球。高登的突破相当犀利,滞空对抗李原宇,成功打成2+1,同时漂移跳投也是高登的拿手绝活。除了在进攻端得分无可阻挡之外,高登的传球也很精彩,代表性的要说是第二节结束前的最后一共,他送出妙传帮助张永鹏轻松打进,相当精彩。
图片
下半场,福建男篮在高登的带领下继续取得领先,高登也延续了自己良好的发挥,突破打成2+1,助攻陈林坚轰进三分球,三节结束的时候福建领先10分。末节当青岛男篮追分的时候,高登连续助攻陈林坚和张永鹏,个人也表现强势。
图片
许家晗跟黄毅超起了冲突之后,高登通过技术罚球,得到50分,也达成了50+三双的好戏。双方的火药味很大,高登跳投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福建男篮成功拿下胜利。
图片
可以说这场比赛是属于高登的,他也被不少球迷调侃是“CBA版登哥”,因为NBA有曾经拿下过得分王的哈登,而在CBA的赛场上,高登的表现就和哈登很像,在进攻端的手段非常多,不论是个人突破、三分球还是传球助攻,都盘活了福建男篮的进攻,一个人的表现就可以极大带动起全队。
图片
在目前的CBA得分榜上,高登以场均40.3分的稳居第一,领先第二名的摩尔特里29.4分优势巨大。高登也是本赛季唯一一个场均得分突破30、40分的球员,不出意外的话,他的存在对于每个对手来说都是巨大的威胁。
图片
本赛季的CBA,高登已经取代了此前的琼斯成为公认的大杀器,期待接下来高登的表现,争取在未来延续好的状态,带领福建男篮取得好成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