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利物浦2-0阿森纳,红军进决赛将战切尔西,若塔独中两元

图片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3时45分,2021-2022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利物浦客场2-0淘汰10人阿森纳,红军时隔5年进决赛将战切尔西。若塔独中两元,拉卡泽特任意球击中横梁,托马斯红牌离场。
比赛焦点
利物浦此役在客场2-0击败10人阿森纳,并以两回合2-0的比分淘汰对手,红军时隔5年再次进入联赛杯决赛,他们将与切尔西争冠。
图片
利物浦晋级要感谢若塔,马内和萨拉赫缺席的情况下,葡萄牙前锋挺身而出打进2球。最近4次对阵阿森纳若塔打进5球,真可以说是枪手杀手。
图片
输球又输人!此役替补登场的托马斯在16分钟时间内连领2张黄牌被罚下,他对法比尼奥的飞铲动作十分危险。阿尔特塔的换人调整没有取得效果。
图片
精彩回顾
第5分钟,罗伯逊后场犯规,拉卡泽特任意球右脚兜出美妙弧线,凯莱赫奋力扑了一下,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阿森纳险些取得梦幻开局!
图片
第13分钟,利物浦开出左侧角球,法比尼奥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马蒂普门前伸脚近射破网,但边裁举旗示意马蒂普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图片
第20分钟,阿诺德分球,若塔斜线带球突进,葡萄牙国脚大禁区线上转身一脚低射,拉姆斯戴尔倒地扑救不及,0-1!利物浦在客场取得领先。
图片
第32分钟,厄德高传球,萨卡禁区右侧的攻门被挡。上半场补时阶段,范戴克做球,法比尼奥的远射也被封堵。利物浦带着1-0的领先优势进入更衣室。易边再战,利物浦用科纳特换下马蒂普。第49分钟,洛孔加直传,拉卡泽特漂亮卸下皮球禁区内一脚抽射将球打飞,阿森纳错失绝佳机会。
图片
第59分钟,阿诺德开出右侧角球,科纳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回,亨德森一脚补射又被倒地的拉姆斯戴尔挡出!裁判吹罚亨德森越位在先了。
图片
第69分钟,阿诺德传中被挡下,南野拓实禁区内转身左脚低射被防守队员挡出。随后马丁内利小角度爆射被凯莱赫托出横梁。
图片
第77分钟,阿诺德长传发动进攻,若塔单刀插上,他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挑射得手,VAR复审认定进球有效,0-2!若塔独中两元!
图片
第90分钟,托马斯狠狠踹中法比尼奥脚踝,主裁判出示第2张黄牌将他红牌罚下。最终10人阿森纳主场0-2不敌利物浦,红军挺进本赛季联赛杯决赛。
图片
阿森纳出场阵容:32-拉姆斯戴尔/18-富安建洋、4-怀特、6-加布里埃尔、3-蒂尔尼/23-洛孔加、8-厄德高/7-萨卡、10-史密斯-罗(5-托马斯74')、35-马丁内利/9-拉卡泽特(30-恩凯蒂亚74')
利物浦出场阵容:62-凯莱赫/66-阿诺德、32-马蒂普(5-科纳特46')、4-范戴克、26-罗伯逊/3-法比尼奥、14-亨德森(7-米尔纳75')、17-琼斯/49-戈登(18-南野拓实63')、20-若塔、9-菲尔米诺(76-威廉姆斯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