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4年1.81亿续约!比尔决定吓坏奇才?交易市场或新增大鱼

北京时间1月21日,ESPN名记文霍斯特透露,比尔目前有资格和奇才续签一份4年1.8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但比尔已经决定不这么做。文霍斯特表示,比尔可以等到今年夏天跳出选项,成为一名自由球员后再和奇才续约5年2.42亿美元顶薪,或者他也可以选择离开奇才,最多和其他球队签一份4年1.79亿美元的合同。

美媒NBC体育认为,比尔的决定将吓坏奇才。虽然比尔仍然很有可能留在奇才,只是经济方面的因素推迟续约,但比尔也有可能为自己的未来自私一把,成为自由球员后再决定去留。比尔曾说过想穿着奇才球衣退役,但类似的话,浓眉效力鹈鹕时也曾说过,他现在已经在为湖人打球。

奇才必须在2月11日交易截止日前评估比尔的去留,预测他在7月1日后会做出怎样的选择。这很困难,但一切变数都需要考虑到。一个重要因素,应该是奇才的战绩,本赛季初期奇才一度表表现出色,排名靠前, 但赛季中期一度8战7败,让他们目前只排在东部第八,都难说能锁定季后赛席位。奇才也可以力争为他换来小萨博尼斯这样的好帮手,但他们能否给出足够打动步行者的筹码还很难说。

如果奇才决定交易比尔,他们也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交易截止日前行动,另一种是等到比尔成为自由球员后先签后换。无论哪种方案,交易市场都会增加一条大鱼。

赛季至今,比尔场均23.7分4.7篮板6.4助攻。他本赛季的薪水是3450万美元,下赛季是球员选项,价值3726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