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全港中学叫停线下教学应对疫情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据香港《明报》网站1月20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20日宣布,全港中学(包括提供非本地课程的学校)须在24日或之前暂停面授课堂及所有校内活动,与现时全港小学、幼儿园的安排一样,直至学校农历新年假期。至于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一般称为补习学校)则暂停所有级别的面授课堂至2月7日。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称,由于现时正处于准备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关键时刻,中学可在采取严谨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安排中六学生回校进行最多半日必要的学习及评核活动;此安排亦适用于提供非本地课程学校的应届公开考试考生级别。至于其他级别,学校应取消或延期在学校举行的考试及其他校园活动。
报道指出,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会密切留意并配合香港整体防疫措施的发展,进一步研究学校农历新年假期后的上课安排。
据报道,香港多所学校出现新冠病毒阳性或初步阳性个案,根据卫生防护中心19日资料,涉及美孚地利亚修女纪念学校(百老汇)、香港管理专业协会李国宝中学、圣若瑟英文中学、佛教筏可纪念中学、大屿山国际学校等。